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積極向政府爭取 傑志有意辦亞冠分組賽

2021-02-04
●科蘭於2018年亞冠分組賽主場替傑志上陣。  新華社●科蘭於2018年亞冠分組賽主場替傑志上陣。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今屆亞冠盃將以賽會形式進行,有消息指傑志有意主辦分組賽,不過疫情之下主辦賽事涉及多方面問題,足總主席貝鈞奇表示會向有關方面爭取。

由於疫情關係,今屆亞冠盃分組賽將以賽會制進行,亞洲足協早前已向各支參賽球隊提出可申請主辦,據知身處J組的傑志初步有意主辦分組賽事,在主場與山東泰山及泰港等對手爭出線。港超停擺超過兩個月,延期賽事堆積如山,即使農曆新年後順利復賽,賽程預計將非常頻密,在6月完季近乎不可能的任務,一旦傑志4月的亞冠盃分組賽需要遠征海外,比賽日程加上返港隔離的時間,傑志隨時要缺席本地賽事整整一個月,令今季港超賽程安排難上加難,如若能成功申辦留港作賽,賽程負擔將大大減輕。

足總主席貝鈞奇確認傑志有主辦亞冠盃分組賽的意向,不過目前本地疫情形勢複雜,會積極向政府爭取:「主辦亞冠盃分組賽牽涉多個方面,分組賽三支球隊人數眾多,要豁免隔離並非易事,要得到政府及亞洲足協批准尚要進一步商討,足總會與有關方面保持溝通,努力協助傑志爭取主辦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