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擬推「疫苗護照」認證 國民最快今夏出遊

2021-02-07

歐洲多個國家正研究推出「疫苗護照」計劃,以便盡快放?入境限制措施,提振受新冠疫情重創的旅遊業。英國政府亦正研究制訂「疫苗護照」認證系統,讓已接種新冠疫苗的國民,最快今年夏天前往其他放寬入境限制的國家旅遊。每年接待200萬名英國遊客的希臘,據報便考慮向已打針旅客豁免隔離措施,從而吸引英國旅客到訪,挽救屬當地經濟支柱的旅遊業。

英國壎苀〝x員最初認為,由於未有充分證據顯示新冠疫苗可截斷病毒傳播,故對「疫苗護照」持保留態度。隨茠騑蟀膍s顯示疫苗可有效減低播疫機會,當局才重新探討「疫苗護照」,由英國運輸部、外交部和壎苀▲i行研究,而英國正加快為國民接種新冠疫苗,估計5月底前可為所有成年人打針。

英國政府則表示,「疫苗護照」方案尚在初期研究階段,強調英國仍然實施嚴格封鎖措施,禁止國民外遊度假。

全部入境客或檢測兩次

英國政府為免變種新冠傳入,目前要求來自33個「高危國家」的旅客抵鶣寣A在指定酒店隔離10天,其間接受兩次新冠病毒檢測,壎秅j臣夏國賢計劃本周宣布收緊入境限制,將涵蓋範圍擴大至所有國家。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