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星安排官員洗樓 說服打針助網上預約

2021-02-07

新加坡壎苀〞躞C金勇早前表示,為鼓勵國民接種新冠疫苗,政府官員將逐戶上門,向國民解釋疫苗的重要性,以及幫助他們在網上預約打針。教育部部長黃循財亦指出,由於疫苗供應有限,若國民拒絕接種機會,即使日後回心轉意,亦未必再獲接種,形容「他們必須接受後果」。

民調機構YouGov的調查顯示,新加坡47%受訪者有意接種新冠疫苗,34%人尚未決定,19%則無意接種。顏金勇表示,政府仍需展開大量工作,說服那些對疫苗持觀望態度或拒絕接種的人,他同時呼籲國民不要相信網上流傳的疫苗假資訊,應從可靠來源接收資訊,如壎苀〝M具信譽的新聞媒體。

顏金勇指出,為求讓國民安心,疫苗接種中心的醫護人員將篩查國民醫療記錄和過敏史,從而判斷他們是否適合接種疫苗。

黃循財表示,政府不會為那些改變主意選擇打針的人預留疫苗,原先向他們提供的疫苗,將改為分發給其他人,當局不會保留疫苗,目標是盡快為最多人接種。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