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沙田攬炒區佬 狂燒公帑養獨

2021-02-07

民建聯查數揭李志宏黃學禮出糧40萬給「獨人」

沙田禾輋h區議員李志宏早前在媒體聲稱被政府扣起津貼拒不發放,令其「瀕臨破產」。民建聯沙田支部團隊近日到沙田區議會秘書處查核李志宏的實報實銷資料發現,原來有10多名「港獨」分子、激進攬炒派,絕大多數以兼職議員助理身份在李志宏議員辦事處出糧,在未滿一年時間內,李志宏與其前老闆、區議會副主席黃學禮狂用40多萬公帑出糧給這些人。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認為,相關情況完全不是正常的狀態,儼然將區議會變成提款機,要求沙田區議會秘書處盡快彌補現時完全無法監察公帑濫用的漏洞。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民建聯沙田支部團隊日前在沙田區議會秘書處查數後發現,在李志宏辦事處出糧的包括周X峰、陳樂行、錢彥汶、馬活言等臭名昭著的激進攬炒派,更包括中大5名被控暴動的學生之一許貽顓。這些人大多並非以全職議員助理的身份為社區服務,而是每次以數百元或千多元的方式支薪,更輪流在不同的議員辦事處出糧。

葛珮帆促盡快堵漏

李志宏曾任黃學禮的議員助理,而黃學禮亦參與相關聘請,二人靠幾乎相同的手法,向激進攬炒派「出糧」。葛珮帆認為,相關情況完全不是正常的狀態,儼然將區議會變成提款機。

她強調,區議員助理通常以服務當區居民為主,特別沙田禾輋h是有40多年歷史的公共屋h,長者及基層居民較多,需要更多支援,包括申請長者卡、生果金,搞平安紙,預約門診,反映意見,疑難查詢等,很多時都要到h內議員辦事處尋求協助,「李志宏的這批兼職助理,平時以搞『社運』為主,辦事處又經常不開門,如何服務當區居民呢?民建聯沙田支部團隊更收到居民投訴,李志宏議員辦事處白天不開門,但半夜經常燈火通明。有街坊表示在凌晨四五點經過時,聽到辦事處內有男有女大笑大叫,甚至講粗口,令居民搖頭嘆息。」

「獨議助」白天冇影 入夜玩通宵

葛珮帆認為,如果有年輕人有志服務社區值得鼓勵,但一名區議員卻聘請十多名仍然相當活躍的激進攬炒派,顯然並非正常之舉。她要求沙田區議會秘書處做好把關工作,確認領取薪酬者確實有從事助理工作,及在薪酬簽收表上列明工作時段與工作內容,以彌補現時完全無法監察的漏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