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生產力局香港電腦學會策略合作

2021-02-23
● 畢堅文(左)與孫耀達簽署諒解備忘錄。● 畢堅文(左)與孫耀達簽署諒解備忘錄。

香港文匯報訊 為推動香港創新科技應用發展,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與香港電腦學會昨簽署諒解備忘錄,正式成為策略性夥伴,並將展開為期兩年的合作,在人才發展、教育及推廣創新科技方面全力支持業界需要。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表示,憑藉局方的專業知識及敏銳的科技觸覺,相信是次合作定能為香港新興技術的應用帶來實在的效益。

推廣科技培訓課程

雙方已制訂合作框架,生產力局的「中小企資援組」會為香港電腦學會會員提供政府資助基金的諮詢服務;香港電腦學會則認可及推廣由生產力局提供的相關科技培訓課程,作為會員的持續專業發展活動,並會向生產力局反映業界對技能的需要,讓課程設計更貼近業界所需。同時,雙方將共同推廣和舉辦與創新科技有關的活動,包括實體和網上研討會及工作坊等。

香港電腦學會會長孫耀達表示:「5G 及人工智能等新興技術不斷發展,加上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之下,很多企業都需加快數碼化轉型以應付實際環境所需。有見及此,是次簽訂合作備忘錄是為了加強雙方更進一步的深化交流,尤其在推動香港新興技術的應用方面。」

此外,為啟動是次合作,生產力局與香港電腦學會昨舉辦網上研討會,由雙方專家分享對「敏捷式方法(Agile Approach)」及智能自動化,以及如何讓企業提升數碼轉型步伐的心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