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判賠1.59億元 侵害商業秘密案最大額

2021-02-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一存 北京報道)昨日,一起侵害商業秘密案件在京二審公開宣判。在這起嘉興中華化工公司等與王龍集團公司(下稱王龍集團)等侵害技術秘密糾紛上訴案件中,被訴侵權人王龍集團等盜用香料「香蘭素」技術秘密,被判賠償1.59億元人民幣(含合理維權費用349萬元人民幣)。此案為中國法院生效判決賠償額最高的侵害商業秘密案件。

同時,因情節惡劣、後果嚴重,此案涉嫌犯罪線索將向公安機關移送。

專家:淨化知識產權交易市場

業內專家表示,此案依法保護重要產業核心技術,特別是精準有效打擊惡意侵權的違法行為,彰顯法院司法態度,有助於淨化知識產權交易市場。

知識產權法庭副庭長郃中林亦表示,下一步還將加大司法反壟斷工作力度,依法受理和妥善審理各類反壟斷民事和行政案件,適時明確有關裁判規則,積極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