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求變拓網購 生意危轉機

2021-03-01

經歷過去一年的疫情打擊,康泰旅行社疫境求變,去年4月起與海外食品供應商聯繫,成功開拓網店「HTMALL」售賣世界各地名產、新鮮水果,海鮮直送、防疫物資、旅行用品及本地家居日常用品等。

康泰旅行社市場部助理總經理方慧儀表示,自去年4月康泰網店開業至今,生意持續穩步上升,網購會員近2萬人,成績令人鼓舞,亦令公司感覺網購業務大有可為。她透露,最受歡迎的商品中,零食和食物類佔七八成,其餘是防疫和消毒產品、小家電、氣炸鍋和按摩椅等。

香港中旅社於疫情期間亦加速發展網購業務,香港中旅社自由行業務中心副總經理楊世鑫表示,去年8月中旅社成立新網購品牌「中旅到家」,積極發展網購業務,最受歡迎的是日本納米滅菌塗層噴霧和日本直送的保健食品,未來會開拓不同地區,例如內地不同省市的特色小禮品。

楊世鑫續說,平時旅行社太忙未有詳細考慮網購,反而現在發現是一個契機,旅遊本業與網購可相輔相成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