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挪亞方舟》為觀眾帶來嶄新觀感

2021-03-28
●《挪亞方舟》總籌黎耀威及全體演員、扮演動物演員齊齊謝幕。●《挪亞方舟》總籌黎耀威及全體演員、扮演動物演員齊齊謝幕。

「一年一度演藝界盛事」第49屆香港藝術節接近尾聲,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及元朗劇院公演四場粵劇《挪亞方舟》,為觀眾帶來嶄新的粵劇觀賞層次。此劇原著,是大老倌文千歲於2010根據聖經故事撰寫,並聯同梁少芯統籌,與廣州紅荳粵劇團公演的鉅製,成為他們退休前的代表作。

今次由文千歲愛徒黎耀威將此劇整編,並在製作上,如演員、音樂、服裝、布景、燈光、舞美等以當代粵劇的風格呈獻。全新整編的《挪亞方舟》有多個亮點,有景燈光音響是時代舞台風格,服裝參考廣彩瓷風格。而演員方面,難得都是唱得的藝人,演繹非一般福音戲劇,以粵劇梆黃唱腔為主,使粵劇觀眾最為欣賞,有新劍郎、鄧美玲、陳鴻進、藍天佑、鄭雅琪、千珊、吳立熙、芯融、梁心怡等。

由於劇情關乎方舟在洪水中漂浮,有幾場雷電水浪,舞台上水旗舞蹈,煞是好看。而另一群扮演動物的演員,披上七彩道具服,動作靈敏,討人喜愛。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