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南中國海至西南太平洋航行指南》出版發行

2021-04-01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3月31日,由中國交通運輸部海事局組織編制的《南中國海至西南太平洋航行指南》中文版,經人民交通出版社面向社會正式出版發行。

該指南以圖文結合的形式,全面、系統、詳細地介紹了南中國海至西南太平洋航行區域的沿岸國家與港口、航行規則、地理環境、航路分布、水文氣象、港灣與錨地、礙航物、航路航法、助航設施、救助服務、船舶航線、相關國際公約、規則以及沿岸國家相關規定等內容和資料。與2017年編制出版的《南中國海至馬六甲海峽航行指南》,共同為通過南中國海及附近海域的國內外船舶提供航行參考與航海保障信息服務。

南中國海至西南太平洋水域正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南線的關鍵水域之一,也是世界上最繁忙、各國高度關注的航行熱點水域。據統計,全球有超過75%的貨運船舶途經該水域,是中國進口原油、天然氣、各類礦石等資源的重要運輸通道。

交通運輸部海事局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做好中國沿海進港指南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序列航行指南的編制工作,為往來船舶提供航行安全指南與參考,為海絲沿線各國經濟的融合發展作出中國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