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通風設備承辦商僅143項空氣淨化設備合格

2021-04-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全港食肆須於本月底前將換氣量提升至每小時最少6次,或按實際情況加裝符合指定規格的空氣淨化設備。食物及壎竻膠重e將符合指定規格空氣淨化設備的清單分批上載至食環署網頁,供食肆及通風設備承辦商參考。專責制定相關指引的政府工作小組昨日完成檢視上月28日限期前接獲約500項空氣淨化設備的資料,但多份表格資料不齊全,符合指定規格的空氣淨化設備只有143項。

工作小組秘書處已透過電郵聯絡有關提交者,要求他們於本月11日下午5時前補交資料。同時,秘書處也於上月28日限期後接獲多份遲交的表格,會以務實的態度處理,本月11日下午5時後會同時停止收取遲交表格。

工作小組主席源虃椄Q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針對食肆換氣量的相關指引有兩個執行方向,分別是提升食肆通風系統機組換氣量和加裝空氣淨化設備,最終由通風承辦商認證。他指兩種提升鮮風量方法的工程和成本相若,估計食肆本月底前應可做到。

他認為,一些燒烤店和火鍋店鮮風換氣量已達每小時至少15次,問題不大,一些大型食肆原有機組只須稍為改裝機器或調校至較大換氣量,亦可符合要求。至於那些未必做到每小時6次換氣量的中小型食肆,可選擇安裝空氣淨化裝置。合格清單會陸續上載至食環署網頁供參考,他預計每間食肆只需花費1,000元至2,000元加裝裝置,價錢合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