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北京 有利兩地關係 掃陰霾促民生

2021-04-03

在北京參加解說會的內地港人代表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透過解說會更加了解和清晰香港完善後的選舉制度,深感新方案可以讓香港一掃過去政治陰霾,盡快恢復經濟民生發展。選委會增加內地港人團體代表更充分保障了內地港人權益,增加了內地港人愛國愛港的信心和決心。

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會長馮國佑代表協會在解說會上發言。他向香港文匯報透露,曾國嬪蔽曭爾捋﹛A令與會內地港人雖然不在香港也充分了解完善選舉制度後的各項原則和重點內容,特別是在選舉委員會中增加「內地港人團體代表」,可保障內地港人權益,更有利於推動兩地關係相向而行,令內地港人備受鼓舞。

「內地港人這些年對國家的了解更全面,對國家的感情也更加深厚,大家一致表示會全力支持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相信這是最有利於香港發展的制度。」他說。

在京港青、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委王柏榮也參加了解說會。

他續說,在了解了新的選舉制度方案後,自己對香港的明天更有信心。

王柏榮相信,完善選舉制度可以讓香港盡快一掃多年的政治陰霾,最終能達到政治安穩、長治久安。安頓下來的香港各界,可以盡快集中精力在香港發展上,解決深層次矛盾,「相信新的選舉制度能讓香港明天更美好,陽光更明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