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武漢 籲設舉措關注 助行使投票權

2021-04-03

參加昨日線上解說會的武漢高校香港學生聯合會主席秦陽,目前就讀於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公共壎芴ヶ|預防醫學專業本科三年級。他表示,自己目前在內地讀書,未來還有繼續在內地深造的計劃,故非常關注「第四界別」中內地港人團體的27席代表具體的產生辦法,並希望選舉中能有更多的舉措來便利在內地的港人投票。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亞洲醫療集團董事長、香港湖北社團總會會長謝俊明表示,他十分關注便利在內地港人返港投票的舉措。內地與香港的往來密切,大量港人、港商、港生在內地生活、經商和學習,保守估計在內地的有投票權港人不少於30萬人。

謝俊明於解說會上呼籲特區政府對在內地的港人給予特別關注,包括考慮能否在內地設立投票箱,或以包高鐵或包機形式方便內地港人返港行使投票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