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跨部門巡查 近千人「犯聚」被票控

2021-04-07
●警方聯同食環署人員在元朗區一帶巡查食肆有否違反相關防疫條例。警方圖片●警方聯同食環署人員在元朗區一帶巡查食肆有否違反相關防疫條例。警方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連五天的復活節長假期昨日結束,其間警方聯同多個部門,包括食環署及壎芵p控煙酒辦公室人員,由本月1日至昨日凌晨,在全港多區展開嚴打「犯聚」行動,搜查多個非法賭博場所、餐飲業務處所、無牌酒吧及派對房間等,共有959人因違反「限聚令」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其中新界區有132人、東九龍區有293人、西九龍區有461人、港島區則有73人。

有食肆無用「安心碼」違「限業令」

警方前晚在尖沙咀的行動中,巡查寶勒巷及赫德道的兩間食肆內,發現兩名分別30歲及40歲男子在禁煙區吸煙,違反《吸煙(公眾壎矷^條例》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其後再於厚福街一間酒吧,巡查人員揭發酒吧座位之間少於1.5米距離,以及在亞士厘道一間食肆違規於晚上10時後仍然營業,遂以違反「限業令」票控一名21歲男負責人及拘捕一名32歲女負責人。另外,人員亦發現4人沒有佩戴口罩,違反「口罩令」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在元朗區,警方與食環署人員前晚亦發現兩間位於鳳翔路的食肆,非法擴展食物業範圍、沒有確保該處所內正在使用的桌子之間保持最少有1.5米距離、沒有確保使用者在進入處所前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有關人等的個人資料,以及沒有安排涉及處所運作的員工保留新冠狀病毒病檢測記錄,遂以違反「限業令」,向相關食肆負責人發出傳票。

在灣仔區,警方前晚11時許亦展開代號「五角」的行動,突擊巡查區內多間娛樂場所,其間揭發一間位於謝斐道324號至338號的酒吧違反「限業令」於晚上10時後仍然營業,遂向一名36歲男負責人作出檢控,另向現場違反「限聚令」的20名(26歲至49歲)顧客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此外,警方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聯同機動部隊前晚亦在觀塘區展開代號「勇爵」的反罪惡行動,發現一間位於成業街19號至21號工廈單位的派對房間違規經營。遂以違反「限業令」拘捕一名27歲男負責人,另向場內違反「限聚令」的13名(18歲至39歲)顧客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