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接種好過檢測 免費派樽料停

2021-04-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疫苗接種可以替代定期的病毒檢測,亦可放寬活動限制,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除了政府發出強制檢測令而須要檢測的人士外,特區政府考慮停止為其他人士提供免費派樽的檢測服務。她強調,所有基於出現確診個案、整幢大廈或整個工作間須要強制檢測者,則會繼續由政府承擔。

林鄭月娥解釋,考慮作出有關決定並非主要基於「省錢」,而是希望能鼓勵市民以接種疫苗來替代定期的病毒檢測,「疫苗接種提供的保護比檢測更重要,因為檢測只告訴你有否感染,有感染就需要進院隔離治療;但真正能築起一個保護屏障,令你不會受感染,或感染了亦不會有重疾,還是要靠疫苗接種。」

她續說,目前每天有兩三千人自行付費240元到社區的病毒檢測中心進行病毒檢測,該項服務則會繼續提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