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科創界:顯業界聲音長遠有裨益

2021-04-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重新構建的選舉委員會中,部分的界別分組尤其為社會關注,包括取代資訊科技界的科技創新界。科創界認為,完善後的選舉制度更能反映業界聲音,長遠對業界發展會有裨益。

 中國工程院院士、港大榮譽教授陳清泉:

香港的經濟結構過分依賴地產、股票,香港必須加強對於科技的投入,而特區政府近年推出一系列有利科研的措施,更需要在選委會及立法會體現科技界的聲音,反映業界的實際需要。

國家人體組織功能重建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主任唐本忠:

有關安排讓科創界可以透過投票、選舉等方式表達對相關政策的聲音,確保政府政策有效落實,制定正確的科技發展體制,並協助香港融入大灣區的發展。

智慧城市聯盟會長楊文銳:

能參與科技創新界的選舉,意味智慧城市的可持續發展理念已經獲得政府重視,有助與政府合作制定智慧城市的發展策略,利用資訊及通訊科技及採用有效的資源管理,推動創科,創造一個充滿活力的生態系統,培養知識型經濟。

互聯網專業協會榮譽會長洪為民:

科創界加入了國家級科研機構及新經濟下衍生的科創行業組織,是有助提升當選代表的專業性舉措,體現了界別的廣泛代表性,相信有利政府更全面吸收業界聲音,對香港科創的長遠發展起到正面作用。

香港生物科技協會主席于常海:

選委會和立法會設立科技創新界委員和議員,反映特區政府堅決持續推動創科發展,並對科技創新界寄予厚望。該會必將積極推動國際創科中心建設,全力參與大灣區發展。

香港資訊科技聯會會長邱達根:

聯會支持政府按實際情況與時俱進優化制度,深信此舉可吸納更多業界聲音,締造有利環境推動創科發展,並選出更有能的選委及立法會議員,為業界發展發揮最大裨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