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內地港人團體:推動兩地融合

2021-04-14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

內地港人是近年一個新的群體,而選委會界別中新增的內地港人團體過去與內地關係比較密切,工聯會更長期為內地港人工作並針對政策發聲。工聯會日後會透過這個新渠道,與其他內地港人團體多溝通與協調,為內地港人共同發聲,同時協助他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中國香港(地區)商會-遼寧會長張立︰

是次安排是中央及香港特區政府對於中國香港(地區)商會服務和代表眾多內地港人將近30年的充分肯定和信任,也使選舉委員會更具廣泛代表性。作為遼寧地區的會長,會把眾多在遼港商港人的意見和訴求,通過適當的渠道轉達給特區政府的主要官員,及與香港駐遼機構繼續緊密合作,推動遼港兩地更好的融合。

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廣西會長潘稼穰︰

廣西有數百家港企,有關安排讓他們有渠道表達自己的意願。內地市場廣闊,廣西比鄰粵港澳大灣區,面向越南和東盟國家,香港青年人在廣西有很多方面可以發揮。我將發揮多年在內地創業經驗,為香港青年拓展內地就業空間和創業環境提供方便。

●香港文匯報記者 于珈琳、蘇徵兵、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