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讀書人 > 正文

數碼廣告助力出版宣傳

2021-05-24

疫情之下,不少活動轉為網上進行,對於文創產業來說,如何利用線上空間進行數碼推廣亦成為新課題,傳統出版業也不例外。

早前,獲創意香港撥款資助,由香港互動市務商會主辦的第三屆「香港初創數碼廣告企業×出版宣傳支援計劃」開催,此計劃將數碼公司與新晉作家配對,為指定書籍度身訂做一系列數碼推廣活動,例如拍片、社交媒體貼文等。《字型城市-香港造字匠》與俊林創意有限公司的組合亦入選其中。

本地出版社與作者大多熟悉的是比較傳統的圖書宣傳方式,藉由這次的跨界合作,可以經由數碼平台接觸更多讀者,亦可說是疫情之下的積極嘗試。

俊林創意早前亦表示,最早時想拍攝作者訪問來推廣,後來和郭斯恆討論後,發現可以跳出框框,圍繞「字」這一主題來盡情創作,出來的成果也許會為讀者帶來了解書籍的新角度。

據記者了解,今年的香港書展,主辦機構還將在會場內設立宣傳展位,來展示各隊的數碼廣告企劃,「數碼廣告(出版類別)比賽」及頒獎典禮亦暫定於7月舉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