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第五屆平遙國際影展向全球徵片 創始人賈樟柯今屆終可當觀眾

2021-06-03
●前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公布,第五屆平遙國際電影展將於10月舉辦。●前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公布,第五屆平遙國際電影展將於10月舉辦。

綜合新華社報道 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前日於山西太原召開新聞發布會,晉中市委常委、平遙縣委書記武曉花,山西傳媒學院院長李偉及平遙國際電影展創始人賈樟柯共同出席。會上宣布第五屆平遙國際電影展將於10月12日至19日在平遙古城舉辦,並即日面向全球徵片,電影展的最終入圍影片將於9月發布。第五屆平遙電影展將延續此前四屆電影展的節目結構,仍然由電影展映、產業、學術、教育四大版塊構成,其中電影展映版塊保持原有的「臥虎」、「藏龍」、「首映」、「回顧」和「從山西出發」五大單元。第五屆平遙國際電影展的產業項目徵集通道也將在6月上旬開通。

平遙電影展有限公司董事長賈樟柯介紹,經過4年的探索和實踐,平遙國際電影展已經形成了相對穩定的節目策劃框架和組織模式,選片、組織形式等方面均獲得電影界同仁、觀眾和媒體的肯定與好評,因此,第五屆平遙國際電影展將保持原有方向和已有特點。他說:「我們將繼續在展映世界各國優秀影片的基礎上,尤為注重發現並積極推廣新興及發展中國家青年導演的優秀作品,為這些影片提供發聲的平台,增強世界各國電影工作者之間的交流,以激活、繁榮世界電影的創作。」

提到自己在本屆電影展中的角色,賈樟柯在自己的微博中表示:「過去,我在平遙電影展期間最大的遺憾是一場電影都沒看過。今年,我有望成為電影展的『首席體驗官』,跟觀眾一起看電影,聽導演們的演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