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備受力捧仍欠安全感 馮盈盈讀心理學自我輔導

2021-06-05
● 馮盈盈的演出機會一個接一個。● 馮盈盈的演出機會一個接一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馮盈盈日前為正在熱播中的劇集《逆天奇案》接受專訪,劇中飾演電腦黑客Ana的盈盈與飾演警員的陳展鵬有不少對手戲,盈盈大讚對方原來是個好有幽默感及好肯教後輩的前輩。入行五年,盈盈一劇接一劇,亦參與主持不少節目,但獲力捧的她仍每時每刻擔心工作前景的問題,飽受焦慮不安困擾,因此她特意報讀心理輔導課程作自我輔導,亦可增值自己。

盈盈在劇中飾演電腦黑客Ana,角色會帶點灰色地帶:「我會利用黑客技術入侵其他人個電腦,做躟竣靚筏屭洏h幫助警方查案,所以都有少少踩界成分。」盈盈慶幸中學時曾修讀電腦科,今次可以學以致用:「我蠤SE公開試電腦科考獲5星謘A我唔係好叻龠竄,但對寫電腦程式有攭部A所以睇到劇本專業用語都唔會一頭霧水,都會有禶妝嚏A處理角色時會較為得心應手。」 盈盈指之後的戲份要扮演多個不同身份,其中會扮OL,又會潛入電腦機房,儼如邦女郎,角色讓她過足女特工癮。

她謂劇中的電腦專業術語對白比她想像中少,最難倒她的反而是要講多國語言:「因為我個角色係來自南美洲,西班牙文、泰文、尼泊爾文及英文都精通,最特別有場戲遇到感情煩惱要solo唱西班牙文情歌,事前去學髐@個月西班牙文,拍攝前兩日就開始做好準備,不單要練熟西班牙文,唱歌時又要顧音準,仲要邊喊邊唱,真係唔容易,對我真係個大挑戰。」

感激前輩展鵬教導

劇中與陳展鵬飾演的森Sir有不少對手戲,二人初次合作,盈盈不諱言展鵬給她的印象是很有威嚴,最初都擔心自己太多說話會令對方覺得吵,但合作後發覺有驚喜:「原來展鵬係個好有幽默感鴾H,佢會講孎N笑話,又好肯教我呢齯硌g驗儱s人。」她最難忘二人在灣仔拍攝的一場長達5個小時的通宵戲,展鵬為了助她演繹角色,更耐心地陪她分析角色,令她不勝感激。她說:「我好感激展鵬作為前輩畀呢個機會我,拍完呢場戲之後個默契又再進一步,麚儺葷琣釵p跳舞一樣,逐步逐步捉返琝]儭`拍。」展鵬還有令盈盈感意外的是,他不單有慈父一面,更是愛妻號,因劇集在年多前拍攝,當時展鵬的女兒「小豬比」出世不久,有時展鵬都會提到很掛住女兒,怕女兒唔認得他自己,又會讓她看女兒的相及短片,盡顯慈父溫柔的一面,而在泰國拍外景時,有太太單文柔隨行的他,全程都很開心,二人更不停大放閃光蛋。

這次泰國外景之行是在香港疫情爆發前出發的,盈盈最難忘是攝製隊伍要在曼谷坐三個鐘車程前往偏僻的「北碧府」拍外景,為了拍出清晨時分的唯美畫面,他們清晨四點便要出發,而外景地點是火車橋上,她憶述說:「場戲講述我同展鵬關係去到重要里程碑,因為要配合身後火車經過,我要keep住喊,喊到眼乾。」至於最後Ana與森Sir關係如何,盈盈用「曲折離奇」四字來形容,大賣關子。

進修受麥明詩啟發

選港姐入行的盈盈出道五年,一直備受公司力捧,除一劇接一劇外,又演出綜藝節目,最近還報讀網上心理輔導課程增值自己,課程跟演藝工作看似風馬牛不相及,但原來背後跟盈盈息息相關,全因她欠缺安全感,盈盈說:「因為做娛樂圈工作性質好難捉摸,好被動,對未來有不安全感,有時冇通告我已經好焦慮,到接到通告又驚自己做得唔好,然後做完工作,又會再焦慮第二日有冇工開,無限期焦慮,所以希望學心理學方面知識輔導自己。」

讀書原先的出發點是為自己,但盈盈發現原來很多人都有情緒健康問題,好大壓力,可能是香港生活忙碌。她說:「有時唔開心及覺得自己有問題而焦慮,其實自己係冇錯,唔關自己事,有時係因為基因。」她謂當初自己出現不安全感,除了靠睇書紓緩外,還有在飲食方面茪漶A由以前不定期食素,到現時改為食全素,她發覺情緒上沒那麼容易受刺激及情緒上平靜了。

盈盈承認好友兼前拍檔麥明詩在進修方面給了她不少啟發,自己或多或少也有受對方影響:「演藝圈係好多姿多彩,但入行後就好局限於呢行內,慢慢地如果自己唔自覺唔自知,你鴷@界同所識鼣ㄔu係圍繞娛樂圈,如果想再擴闊自己鴷@界,就要自己主動reach out唔同界別的知識同資訊,所以揀羉t藝課程以外嚚珛{去學。」至於可會步麥明詩後塵,逐步淡出娛樂圈,盈盈稱暫時未有去想,亦不會給自己一個期限及框架,讓自己有藉口去偷懶,希望先做好目前的工作再去計劃。

髮型及化妝: Kayo Wang

服裝:MI-TU

首飾:THIALH London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