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譚耀宗:接種率高利爭取兩地通關

2021-06-07
●譚耀宗表示,香港接種率高對於向中央反映希望早日通關有很大幫助。圖為港珠澳大橋香港入境大堂。 資料圖片●譚耀宗表示,香港接種率高對於向中央反映希望早日通關有很大幫助。圖為港珠澳大橋香港入境大堂。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在多日清零後再出現無源頭本地感染變種病毒確診個案,與內地通關安排又添變數。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日出發前往北京準備參與人大常委會會議,在香港機場會見傳媒時表示,相信如果香港接種率高及起到群體免疫效果,對於再向中央及廣東省反映希望早日通關一定有很大幫助。

譚耀宗指出,香港現時出現首宗變種病毒源頭不明本地個案令人擔心,希望疫情可盡快受控制,不要擴散。至於廣東省亦出現確診個案,他認為廣東政府控制疫情能力強,有封閉小區,又不斷做核酸測試,相信一段時間後能找出源頭,阻止疫情擴散,讓兩地情況均回復穩定。

他並希望通關安排工作可同步進行,包括設定配額、要求入境及出境人士需完成接種兩劑疫苗、進行核酸測試及檢測抗體,及規定點對點行程等,認為若做足所有安全措施,相信通關應沒有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