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絕色」演唱會完美告別紅館 與學友克勤合唱 莫文蔚圓夢

2021-06-15
●莫文蔚萬分高興可與張學友同台演出。●莫文蔚萬分高興可與張學友同台演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莫文蔚(Karen)於紅館舉行的一連三場《絕色莫文蔚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尾場已於前晚圓滿結束,當晚Karen更邀得「歌神」張學友、李克勤擔任嘉賓,Karen表示,28年來雖然未有跟克勤合唱過,今次非請他不可,是因為她做人有始有終,當年由克勤帶她入行。她又自爆1992年仍未正式出道,曾為已貴為天王的張學友伴舞。

莫文蔚尾場演唱會當晚獲不少圈中人前往捧場,包括汪明荃、薛家燕與女兒、梁詠琪、廖碧兒、糖妹、林奕匡及趙式芝等,還有Karen的家人。當晚Karen特別將《當你老了》一曲送給媽咪,莫媽媽即起身拍手支持。

隨後Karen請出首位表演嘉賓李克勤,二人合唱《回首》及《原來......沒可能》,Karen透露《原來......沒可能》是其第一首單曲,而《回首》是因她擔任MV女主角,Karen更大爆鮮為人知的事:「我同克勤相識28年,93年克勤仲係我大師兄,當年我踏入呢行,以師妹身份鬺J勤加盟星光唱片記者會上獻花,可說是由克勤帶入行,我做人有頭有尾,所以今次請克勤做嘉賓係Perfect Ending。」

出道前曾為學友伴舞

當唱完《呼吸有害》後,Karen感觸地表示正式向紅館Say Goodbye,但她會繼續唱歌,不會「封咪」。在請出另一位嘉賓「歌神」張學友出場前,Karen笑言等足他35年,若唱歌生涯上沒有一次同台唱歌是極大遺憾,當學友出場時隨即震撼紅館,學友唱完《望月》後即與Karen擁抱。

學友又笑言因已很久沒上紅館,綵排時都忍不住大叫了一聲「紅館」。Karen透露出道前曾以「學生妹」身份為學友伴舞。台上大熒幕隨即播出當年她搭蚞リ耵甄竅菕A學友笑言:「邊有咁靚嚝ル糽f?」之後二人合唱了《離開以後》、《只想一生跟你走》等金曲,學友又笑言:「Karen係冇考慮我年紀,我收到Demo時即刻話可唔可以簡單齱A我M家學浀n慢,我記得好辛苦,不過,我記到鵅C」演唱完後學友大讚Karen是很努力的藝人,唱歌跳舞都好,所以告別紅館無問題,未來香港有更大的場館,到時再開騷。Karen也回應學友說:「放心,我唔係退出歌壇唔再唱歌,仍會在其他場合唱。」

老公台上伴奏 甜蜜咀嘴

演唱會接近尾聲,Karen唱到《HEY! 如果......》時一度哽咽起來,歌迷即時為她打氣,隨後Karen表演彈奏鋼琴,德籍老公Johannes亦在台上與她對彈,之後她向歌迷介紹老公並在老公伴奏下唱出《再生》,唱完一曲二人來個甜蜜咀嘴,最後她唱出《回家》為「絕色」寫下句號。

完騷後Karen接受訪問說:「好爽,仲可以繼續唱,但開3場琣n,貴精不貴多,(會否想收回最後一次舉行大型演唱會的宣言?)唔會話唔唱歌,只係換個方式,唔再係十幾年來做Tour鴾閬﹛A事業下半場可以有新嘗試,可能係音樂劇或網上騷,之後可能有更大場地,我唔做大型演唱會,可以做巨型演唱會呀!」今次能請到「歌神」張學友做嘉賓,Karen表示是她親自邀請,因跟他淵緣太深,對方一口答應,實在太感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