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中國電影海報分析報告出爐 劉青雲陳奕迅表情最激烈

2021-06-15
●燈塔專業版與北斗星智庫在上海電影節期間發布分析報告。●燈塔專業版與北斗星智庫在上海電影節期間發布分析報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夢璟 上海報道)燈塔專業版與北斗星智庫在上海電影節期間發布《中國電影海報數據分析報告》,報告顯示,近3年的電影主視覺海報中,劉昊然與岳雲鵬以累計4次的「高興」表情並列成為海報中「最高興」演員,劉青雲、陳奕迅、田雨則成為海報中表情最激烈的演員,古天樂則是近3年電影海報出鏡率最高的「真勞模」。此外,與孩童對世界的探索與好奇心理高度契合,動畫電影海報的「驚訝」情緒遠高於其他題材。

另外數據顯示,2018年至2020年,平均每張電影海報上有3.6人。其中,動作、喜劇片海報上的角色人數較多,而驚悚片海報平均人數最低,僅有1.5人。報告分析,喜劇片海報人數多,但人像佔比面積相對偏低,海報側重表現角色的互動關係,烘托喜劇氛圍;驚悚片人像佔比最高,角色的面部元素露出為更重要的視覺呈現,以塑造更為驚悚的觀感效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