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10-29] 加國際校停辦影響400學子

 【本報訊】教育署昨日接獲加拿大海外國際書院的正式通知,表示校方因財政問題結束屬下所有學校,受影響的中、小、幼學生約有三百八十人。

 停辦的學校包括其位於九龍塘的幼稚園(以「康耀幼稚園」名稱註冊)及小學部,以及馬鞍山的中學部。

 教育署發言人表示:「我們已提醒該書院的校監,必須為受影響的學生作出適當安排,包括將學校停辦的消息盡快通知各家長、為家長舉行簡報會,以及退還學費予受影響的學生等。」

校方召開緊急會議

 加拿大海外國際書院校監證實,向學校注資的公司受「九一一事件」的影響引致財政困難而破產,因此學校也被迫關閉。

 教署亦敦促校監協助學生轉校。據了解,校監現正聯絡其他國際學校,並會與有關學校的代表舉行緊急會議,要求他們協助受影響的學生轉校。」

四條熱線接受查詢

 為了協助受影響的學生轉校,教育署已在九龍及新界東區域教育服務處設立查詢熱線及櫃位,由今日(十月二十九日)起至十一月三日,逢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七時,以及星期六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為家長及學生提供服務。熱線電話號碼如下:九龍城區學校發展組:2782 8330及2782 8332沙田區學校發展組:2639 4802及2639 4810查詢櫃位的地址如下:九龍區域教育服務處:彌敦道345號宏利公積金大廈11樓 新界東區域教育服務處:上水龍琛路39號上水廣場22樓。為了盡快向受影響的學生及家長提供協助,九龍區域教育服務處的查詢熱線及櫃位今日經已投入服務,直至今晚七時。

 發言人說:「我們正與該書院的校監聯絡,安排教育署職員於今日到其屬下各校即場為家長及學生提供協助。」「我們已準備了以英語為授課語言的國際學校及幼稚園名單,將分發予受影響的學生。如有需要,我們亦會聯絡各國際學校及公營學校,尋求它們的協助,讓學生繼續升學。」

 發言人強調,教育署會竭盡所能協助受影響的學生轉校升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