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9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09-07] 未婚先育要繳撫養費

 新華網上海消息:上海市政府頒布的《上海市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若干規定》近日開始生效。據了解,《若干規定》從上海實際出發,對社會撫養費徵收的主管部門、具體徵收對象、徵收標準、徵收管轄、徵收程序、繳納方式等作了明確具體的規定。

四種情形須繳「撫養費」

 《上海市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若干規定》明確規定,該市有四種情形之一的公民應當繳納社會撫養費:一、未形成法定夫妻關係而生育的;二、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第二個子女條件而生育的;三、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第二個子女的條件,但未經批准生育的;四、違反法律、法規規定生育第三個子女及三個子女以上的。《若干規定》中還規定,外來「超生」人口也要繳社會撫養費。

 據悉,社會撫養費的徵收基數為:本市城鎮居民的社會撫養費徵收標準,以子女出生前一年市統計局公佈的全市城市居民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為基數;農村居民的社會撫養費徵收標準,則以子女出生前一年市統計局公佈的全市農村居民家庭年人均純收入為基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