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1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1-08] 蔡英文謂不貿然接受三通

放大圖片

 蔡英文(左)在「立法院」再度表達兩岸三通必須由政府主導立場。 (中央社)

 【據中央社台北七日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蔡英文今天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再度表達兩岸三通談判一定要由政府主導的堅定立場,並強調台灣已是「民主國家」,政府是代表二千三百萬人民來處理事情,因此不能貿然接受北京的三通條件。

 蔡英文在「立院內政委員會」回答親民黨籍「立委」李慶華(台北縣)質詢時表示,兩岸三通一定要政府主導、公權力不能被侵蝕,同時優先考慮海峽交流基金會為代表機構,民間團體則扮演從旁協助的角色。

 對於前任「主委」蘇起批評政府為了搞「台獨」,不會推動三通說法,蔡英文回應說,三通影響的範圍相當廣泛,不是說通就可以通,如果一切政策討論都被解讀為統獨,那將會陷入統獨的矛盾之中。此外,蔡英文表示,關於台灣將委託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與大陸接觸一事,她並未聽聞。對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謝明源(台中市)關切「監察院」糾正「行政院」在戒急用忍決策過程中缺席,以及未能防範及嚴懲少數不肖台商「呆帳留台灣、錢進大陸」,蔡英文指出,「監院」的糾正案主要是針對國民黨政府時期制訂的政策,而戒急用忍的決策背景,是在中共「文攻武嚇」下所制訂出來,因此外界應該理解。

相關新聞
台灣新聞.台軍方指直航不能越海峽    [2002-11-08]
扁四通電話連宋不接?    [2002-11-08]
李登輝曾兩次加入中共    [2002-11-08]
民進黨威脅廢「國統會」    [2002-11-08]
台無法與東協簽協定    [2002-11-07]
台灣新聞.台獲告美中關係必更穩    [2002-11-06]
王永慶:台企生存繫三通    [2002-11-06]
綠營炮製「聯共反台」指數    [2002-11-06]
扁反指大陸「誤判形勢」    [2002-11-06]
孫穗芬:兩岸不應繼續分裂    [2002-11-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