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1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1-08] 扁四通電話連宋不接?

放大圖片

 宋楚瑜(前右)七日在台南縣永康市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此事非常無聊,『總統』不要裝神弄鬼。」  (中央社)

 【本報訊】據台灣《聯合新聞網》七日報道:親民黨政策中心主任張顯耀上午表示,今年六月廿八日,陳水扁親自打了四通電話到中央黨部、宋楚瑜林口住處要找宋未果,隔天親民黨回電「總統府」查證是否真是陳「總統」來電,「總統府」表示「沒事、沒事」。張顯耀說,陳「總統」此舉對親民黨已構成「騷擾」,事後才又說連、宋不接他的電話,非常不厚道。

 親民黨上午先安排宋楚瑜辦公室秘書陳淑禎出面說明,表示今年六月廿八日上午十時左右先接到自稱是「陳總統」的電話,表示要找宋主席,她告知宋主席不在,是否留話,對方說不用留話,他稍後再來電。一個多小時左右,陳「總統」再來電,她請陳「總統」是否留下電話,陳「總統」表示不用。到了下午四、五時,陳「總統」再度來電,仍未和宋通到電話。

 張顯耀說,當天宋下鄉,因此無法聯繫上,沒想到當天晚上十時許,陳「總統」不知是否從情治單位找到宋林口家裡電話,竟親自打電話過去,被宋的家人接到,當時宋還沒回家。翌日黨部為求慎重,避免是否有「淘氣小孩」冒名,即由秘書長鍾榮吉打電話到「總統府」求證,「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證實前一天的電話是陳「總統」打的,但鍾問陳師孟有什麼事,陳師孟還回答說沒事、沒事,表示正忙著過兩天陳「總統」要到非洲的事,鍾還祝他們一路順利,沒想到陳「總統」到了非洲,還大罵連宋綁在一起,上個月廿日,還說連宋都不接他的電話,根本是漫天大謊。

 張顯耀強調,陳「總統」會親自打電話,是因為草山會造成親民黨的傷害,「大家」都清楚陳「總統」的誠信,連居間安排的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也無法再擔任中間人的角色,因此陳「總統」才自己聯絡。而事後親民黨與國民黨聯繫,才發現陳「總統」在同一時間,也致電要找連戰,根本是同步動作。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上午批評陳「總統」分化在野、裝神弄鬼,他希望陳「總統」不要把「總統」的格局越做越小。

相關新聞
台灣新聞.台軍方指直航不能越海峽    [2002-11-08]
蔡英文謂不貿然接受三通    [2002-11-08]
李登輝曾兩次加入中共    [2002-11-08]
民進黨威脅廢「國統會」    [2002-11-08]
台無法與東協簽協定    [2002-11-07]
台灣新聞.台獲告美中關係必更穩    [2002-11-06]
王永慶:台企生存繫三通    [2002-11-06]
綠營炮製「聯共反台」指數    [2002-11-06]
扁反指大陸「誤判形勢」    [2002-11-06]
孫穗芬:兩岸不應繼續分裂    [2002-11-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