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5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5-16] 中國防治沙士攻關組訪港

 【本報訊】(記者 施立偉、黃錦佳)由中國科學院副院長陳竺教授帶領的全國防治非典型肺炎科技攻關組一行十人昨日到香港訪問,他們除與行政長官董建華會唔,還會訪問醫護人員、兩間大學專家等,雙方會就防治「沙士」方面,交流經驗和意見。

 陳竺教授表示,今次的訪問主要是了解、學習香港在對抗「沙士」方面的措施及方法,以及與香港醫護界建立起聯繫及特別是在「科技攻關」方面的合作關係,同時又代表國務院防治「沙士」科技攻關組的組長、科技部部長徐冠華對香港醫護界的努力表示支持及鼓勵。

香港措施值得內地參考

 陳竺教授認為香港在對抗「沙士」方面的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他說,雖然「沙士」疫情最早在廣東省爆發,但香港特區政府在二月份已經組織專家小組就這疾病的性質進行研究,特別是當淘大花園全面爆發疫症時,特區政府採取了果斷措施,抑制病毒的擴散,取得了成效,這是值得內地參考的。他還介紹了「攻關組」的工作目標和組織了六個範籌工作的內容,包括流行病學研究、治療手法、血清抗體的研究、病毒的源頭、傳播途徑、病毒基因等等;這些工作現在已取得一定的成果,希望大家能繼續努力,早日取得更好的成績。

攻關組將完成六大任務

 代表團一行人在港考察訪問三日,期間將會見醫務衛生官員以及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的醫護專家,了解香港處理疫症的手法,包括在預防和醫療方面的方法。他們此行亦希望與香港專家交流抗疫科研的經驗。

 代表團成員有:陳竺、王宇、康樂、許倞、傅國屏、張樹義、黃建始、金榮華、王福生、李煒等人士。

相關新聞
談兆麟追尋SARS真兇    [2003-05-16]
澳門一億五助重災行業    [2003-05-16]
速找源頭助研疫苗抑病魔    [2003-05-16]
港產品北進可享零關稅    [2003-05-16]
粵四招掃「非典」陰霾    [2003-05-16]
穗餐飲酒店業反彈超預期    [2003-05-16]
七措施 穗挽非典影響    [2003-05-16]
粵300萬藥品捐小湯山    [2003-05-16]
娛樂場所禁大型活動    [2003-05-16]
隔離床位大量空餘    [2003-05-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