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5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5-16] 粵四招掃「非典」陰霾

放大圖片

為了查清非典病因,國家林業部門與有關動物病毒研究單位聯手,提取廣深等地市場上出現的各種野生動物血液和分泌物進行研究,目前已對五十多種動物取樣。圖為有關人員從在市場上收回的一隻平頂猴身上抽取血樣。 (新華社)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于濱、葉麗敏廣州十五日電】廣東省長黃華華於十四日上午在省外經貿廳與調研組成員座談時表示,非典疫情將從三方面影響廣東省外經貿的發展,對此粵省應大力加強四項工作——做好對外的增信釋疑、千方百計擴大出口、搞好招商引資、強化服務,將影響降至最低。

 黃華華說,要高度重視非典疫情對廣東省外經貿發展的負面影響,而且要看到這種負面影響的滯後性,估計下半年才顯現出來。主要影響有三個方面:一是影響正常的商務往來活動。今年三月下旬以來,來廣東省考察投資環境和洽談投資項目的各類境外團組大多延期或取消,廣東省出境開展投資推介和商務考察活動也被迫延期。二是影響出口訂單。特別是對中小企業的影響較大,部分外商推遲或取消來粵看廠驗貨,造成新訂單的減少。三是影響招商引資。至今年五月初,全省受影響的外商投資項目三百一十四個,合同外資金額估計達三十七點二億美元。四月當月合同吸收外商直接投資出現負增長,是近年來罕見的。當前主要採取四個方面的應對措施:加強正面宣傳,做好對外的增信釋疑工作,恢復和推動正常的商務往來;千方百計擴大出口;全力以赴搞好招商引資工作;加強領導,改進作風,強化服務工作,務必將這些影響降至最低。

相關新聞
談兆麟追尋SARS真兇    [2003-05-16]
澳門一億五助重災行業    [2003-05-16]
速找源頭助研疫苗抑病魔    [2003-05-16]
中國防治沙士攻關組訪港    [2003-05-16]
港產品北進可享零關稅    [2003-05-16]
穗餐飲酒店業反彈超預期    [2003-05-16]
七措施 穗挽非典影響    [2003-05-16]
粵300萬藥品捐小湯山    [2003-05-16]
娛樂場所禁大型活動    [2003-05-16]
隔離床位大量空餘    [2003-05-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