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5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5-16] 七措施 穗挽非典影響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葉麗敏廣州十五日電】自本月十二日至十四日,廣州非典感染持續三天保持為零。廣州市委宣傳部今日正式對外宣佈,廣州防疫措施有效,非典已得到有效控制。

 據今日廣州市政府召開的新聞發佈會通布的情況,全球爆發的非典疫情,令廣州外貿出口、消費領域和第三產業的主要行業受到重創。一至四月分廣州的GDP增速回落了○點五個百分點,預計疫情對經濟的滯後會持續到五、六月份或更長一段時間。為此,廣州市政府出台了當前工作重點。

 第一:千方百計穩住工業生產的增長勢頭,保證能源供給,加強重點園區和重點企業的防疫工作。

 第二:確保固定資產投資較快增長,大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

 第三:積極調速招商引資策略,主動出擊;爭取更多世界一流企業來穗設廠。

 第四:紮實做好促進出口工作,加大對企業資金周轉支持力度;超常規發展電子商務。

 第五:激勵民間投資,盡快推進一批公路、橋樑、污水處理、停車場和公共設施項目,向民間資本公開招標建設和經營,加快推進一批條件較好的企業上市融資。

 第六:發揮區域經濟增長點的帶動效應。推進南沙開發;促進各區及縣級市經濟協調發展。

 第七:大力完善經濟發展的綜合環境。盡快研究解決開發區、花都等區域用地嚴重不足的問題;切實降低投資者來穗的投資成本。

相關新聞
談兆麟追尋SARS真兇    [2003-05-16]
澳門一億五助重災行業    [2003-05-16]
速找源頭助研疫苗抑病魔    [2003-05-16]
中國防治沙士攻關組訪港    [2003-05-16]
港產品北進可享零關稅    [2003-05-16]
粵四招掃「非典」陰霾    [2003-05-16]
穗餐飲酒店業反彈超預期    [2003-05-16]
粵300萬藥品捐小湯山    [2003-05-16]
娛樂場所禁大型活動    [2003-05-16]
隔離床位大量空餘    [2003-05-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