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0-15] 胡錦濤深夜趕抵發射場

放大圖片

 據了解,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在十六屆三中全會閉幕後已於昨晚抵達酒泉衛星發射基地--東風航天城,並親切會見、勉勵太空人。神舟五號飛船將於今天上午9時06分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升空。【本報訊】

太空人隨時向地面匯報

 截至凌晨發稿前,東風航天城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就緒。專家強調,天地通話系統沒有任何問題。太空人與地面指揮控制中心將保持密切聯繫,不僅要隨時匯報工作,接受地面調遣,萬一身體有所不適,也還可以通過熱線得到醫生的幫助。

前日模擬發射獲得成功

 另據《蘭州晨報》報道,備受矚目的中國載人飛船「神舟五號」於13日凌晨5時許,完成升空前的模擬發射演習,隨後進入燃料加注待飛狀態。該報稱,這次演習是指揮協調、信息流程等諸環節的合演,遠洋上的四艘觀察船及國內外的一些觀察站都參加了演習。演習開始後,各環節、各工位嚴格按實際發射的要求,隨著指令緊張有序地完成一道道工序。「神舟五號」在假想中點火升空後,各種工序的配合及參數顯示的信息使參加演習的發射人員臉上露出喜悅。整個模擬演習於早上9時30分結束,演習的成功,表明飛船可以順利發射升空。

相關新聞
楊立偉中選飛天第一人    [2003-10-15]
胡錦濤楊立偉天地對話    [2003-10-15]
神舟出征 天公作美    [2003-10-15]
央視將錄播發射過程    [2003-10-15]
花絮:太空地圖助神舟避險    [2003-10-15]
美國專家:發射公開程度驚人    [2003-10-15]
美報:逾50國訂太空計劃    [2003-10-15]
首位女太空人讚中國壯舉    [2003-10-15]
台報廣泛報道神舟升空    [2003-10-15]
世界各大傳媒報道「神五」    [2003-10-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