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0-15] 美國專家:發射公開程度驚人

放大圖片

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就「神舟五號」升空準備就緒。

 【本報訊】綜合外電14日報道:《紐約時報》14日說,美國專家認為,中國航天發射活動現在已經「非常公開」了。

 研究中國航天計劃的專家菲利普.克拉克說:「中國這次的載人發射活動已經達到了令人吃驚的公開程度。」西方專家對中國的運載火箭和飛船進行認真研究後認為,這次中國使用太空艙的設計同前蘇聯的設計相似,但比前蘇聯的設計先進了很多。華盛頓一位航天分析家約翰.派克說,和前蘇聯的航太計劃相比,中國的計劃已經不再那麼神秘了,包括中國的火箭、飛船和發射場地。他認為,中國這麼做有它的理由,即可以借此向世界展示其技術和產品,進而開拓國際市場。

 專家稱,載人航天的關鍵是火箭的可靠和穩定性,這樣才能保證宇航員的安全。此前,中國已經四次把無人航天器送入太空並回收,為這次載人發射作了充分的準備。如果中國這次能夠成功完成載人航太飛行,中國將成為繼俄羅斯(前蘇聯)和美國之後,第三個有能力把宇航員送入太空的國家。

中國航天股價升一成六

 【路透社北京14日電】有跡象顯示,順利的升空行動,加上探測月球、月球漫步和建太空站的計劃,將刺激起中國的空天行業向前發展。投資者憧憬中國政府增加太空業的投資,令在香港上市、製造全球定位系統的中國航天科技國際公司,股價周一大升百分之十六點四。

相關新聞
胡錦濤深夜趕抵發射場    [2003-10-15]
楊立偉中選飛天第一人    [2003-10-15]
胡錦濤楊立偉天地對話    [2003-10-15]
神舟出征 天公作美    [2003-10-15]
央視將錄播發射過程    [2003-10-15]
花絮:太空地圖助神舟避險    [2003-10-15]
美報:逾50國訂太空計劃    [2003-10-15]
首位女太空人讚中國壯舉    [2003-10-15]
台報廣泛報道神舟升空    [2003-10-15]
世界各大傳媒報道「神五」    [2003-10-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