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8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8-29] 37萬人工資低於5千元

 【本報訊】(實習記者 黃立堅)本港低收入綜援人數10年來擴大接近10倍,顯示越來越多的勞工因工資過低難於生存。工聯會建議政府設立最低工資,以保障勞工能養活自己;立法會議員王國興建議,將最低工資設置為本港平均工資的一半,即5,235元。

團體籲設最低工資

 工聯權委會副主任葉偉明表示,目前本港月收入不足5,000元的低收入勞工高達37萬2千人,佔整體勞工的12%,即是每10名打工仔中就有1名月薪不足5,000元。完成「深入就業援助計劃」的失業綜援受助人中,超過七成的人士雖然找到工作,但工資不足維持生活,還是要申請綜援,只是從「失業綜援」轉為「低收入綜援」。

 葉偉明認為,這是政府沒有設置最低工資造成的後果。政府變相動用公帑補貼工資差額,只會使財政負擔越來越重。如果繼續這種趨勢,2013年本港貧困人口將達到54萬,綜援開支可能超過528億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