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界華文文學聯會在港成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31]
放大圖片

 ■世界華文文學聯會成立慶典場面熱鬧。

 【本報訊】為弘揚中華民族文化傳統,開展全球的華文文學的學術研究,加強中國兩岸三地文學界與海外華文文學界的聯繫、了解和交流,香港文學界人士劉以鬯、曾敏之、潘耀明等人發起的世界華文文學聯會日前宣告成立,並假座北角新都會大酒樓舉行慶祝酒會。

 參加世界華文文學聯會成立酒會的個人會員、團體會員,來自兩岸三地文學界學者專家、作家,及美國、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拉斯維加斯等地的華文文學團體負責人,香港文化文學界出席嘉賓有馬逢國、單周堯、金聖華、何沛雄、黃慶雲、趙斌、李樹勳、張倩儀、蕭滋、王偉、薛興國、黃仲鳴、胡從經、張圭陽、方寬烈、秦嶺雪、孫立川、關朝翔、張詠梅等近百人。

劉以鬯曾敏之任會長

 在聯會成立慶祝會上,中聯辦聯絡部蔡文中副部長發表熱情的賀辭,鼓勵與期待聯會在推動世界華文文學發展、團結作家、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等方面,取得積極的成就。

 世界華文文學聯會將從2007年開始策劃系列的工作,另聘海內外著名學者、專家、作家擔任世界華文文學聯會顧問。名單如下:(按筆劃排名)王蒙、白先勇、金庸、於梨華、黃春明、陳若曦、陳建功、陳思和、鄧友梅、聶華苓。世界華文文學聯會理事會名單如下:理事會名譽會長貝鈞奇,會長劉以鬯、曾敏之,執行會長潘耀明,副會長陶然(香港)、張詩劍(香港)、羅琅(香港)、駱明(新加坡)、戴小華(馬來西亞)、賀朗(美國)、饒芃子(內地)、舒婷(內地)、陳浩泉(加拿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