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補習天王無懼海嘯 密謀進軍內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2]
放大圖片

 ■吳錦倫率領現代教育進軍內地,盼培養「補習天王」接班人,並與內地教學模式取長補短,提升學生英語水平。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凝哲、實習記者趙一存電】內地與香港教育交流日益頻繁,亦因此創造不少合作機遇。香港補習天王Ken Sir(吳錦倫),正準備率領其麾下的現代教育進軍內地,他在北京向記者表示,近日已不斷往來於京港兩地,未來會與內地相關機構合作,力圖培養內地「補習天王」接班人,又希望與內地教學取長補短,提升內地學生英語水平。

 與內地公眾印象中教師嚴肅、正統的形象不同,Ken Sir代表著另外一種「天王式」或「明星式」的教學文化,以突出的個人形象,吸引學生注意力並提升其學習興趣。他日前來到北京人民大會堂參加會議,並接受本報專訪,分享他對目前內地教育特別是英語教學水平的看法。他坦言,內地英語教育雖然已較前有大改進,但仍存在很多問題,處處出現「不合時宜」的地方,例如課本中所用的例子和語法都很老舊,而內地使用率頗高的《新概念英語》,亦是30年前的課本。

「中式英語」導致溝通障礙

  Ken Sir又指,不少內地學生大學畢業,雅思考試合格後,到國外留學卻被人孤立,英語口語差是當中的癥結,尤其是其「中式英語」,導致溝通障礙;此外,內地英語考試系統亦存在問題,例如大學生需要應對的英語4、6級考試,實用性不高,國外亦不大認可,至於雅思考試成績,內地學生在全亞洲排名倒數第二,這已說明問題。

 至於內地教師水平,他認為應先提升本身英語水準,亦要改善教學技巧。他指港生普遍英語能力較內地優勢,但中文又有所不及,未來兩地教育界應更多交流合作,取長補短。Ken Sir指,經多年努力,日前已在內地找到良好發展平台,希望以其英語教學品牌與內地教育機構合作,發展培訓學校,此外,他又會於內地進行教師培訓,培養接班人,及合作出版其「獨家秘笈」教材等。

 就近日經濟困境,Ken Sir自信說,眾多行業中,教育行業所受衝擊最小,雖然失業率上升,主動補習英語的人卻越來越多,相信教育可給經濟危機帶來正面影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