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癌翁東院外暈倒醫護跑70米救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伯甦醒後由職員推上病房時,與在場記者打招呼。 本報記者溫瑞麟 攝

 【本報訊】自一名病人在明愛醫院門外失救死亡的事件發生

後,其他醫護人員均不敢怠慢。一名罹患膽管癌的7旬退休牧師,昨由妻子陪同乘車到東區醫院覆診途中,突然在東區醫院正門的士站昏迷,幸及時被醫院清潔女工發現,立即告知大堂詢問處職員通知保安,急召急症室醫生及護士到場為事主搶救。事主醒來盛讚東區醫院醫護人員「警覺性高,做得好」,但就批評明愛醫院「做得不好、有錯就要認」。

退休牧師 罹患膽管癌

 獲救老翁曾×德(72歲),馬來西亞華僑,本在當地任社工及牧師,60年代移居本港後,繼續當牧師,及至早年身體罹患多種疾病才退休,需經常出入醫院覆診,幸3子2女均已學有所成,分別任職銀行及鋼琴教師等。

 事發昨晨約10時30分,患有膽管癌的曾伯在妻子陪同下,乘坐小巴到東區醫院主樓對開的小巴站下車,準備步往L座一樓分科門診部覆診;其間曾妻怕輪候人多,先趕往掛號,曾伯則隨後慢步前往,不料當步至的士站對開,突暈倒地上。

甦醒狂讚:醫護做得好

 現場消息稱,當時剛有一名清潔女工經過,見狀立即通知大堂詢問處職員,職員立即通知保安轉告急症室求助。急症室當值醫生陳鈺賢聞訊,立即聯同一名護士飛奔70米到場,將曾伯扶起坐在一邊檢查,未幾曾伯亦甦醒,之後3、4名保安員合力將曾抬上擔架床,送入急症室。事主甦醒後,盛讚醫護人員:「警覺性高,做得好!」

相關新聞
東院遺失嬰屍 延遲3日報警 (圖)
疑嬰屍盛膠袋 誤當垃圾丟棄
東院嬰屍「失蹤」經過
殮房門無鎖 如無掩雞籠 (圖)
癌翁東院外暈倒醫護跑70米救命 (圖)
疑難抵考試壓力 名校女生跳樓亡 (圖)
高祀仁籲港台 攜手抗金融危機 (圖)
高祀仁提3個真誠歡迎
唐英年:配合中央 港台互動 (圖)
余國春倡僑界發揮「橋樑作用」
張學武:熱情便捷服務 中旅續助交往
楊孫西:整合三地資源 共同發展經濟 (圖)
黃英豪:針對台灣青年 交流互動合作
王茂林:簽署和平協議 免除相互猜忌
房會投資蝕36億 不影響建屋計劃 (圖)
學者:明年要達標 投資宜進取
房委會投資組合比例
房委會財政預算(單位:百萬元) (圖)
房委會財政狀況(單位:億元) (圖)
團體憂上樓或要等多4個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