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余國春倡僑界發揮「橋樑作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7]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國家主席胡錦濤提出「胡6點」,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余國春撰文表示,作為華僑的一分子,一定堅決支持兩岸走向和平發展的道路,「一國兩制」方針在香港的成功實踐,對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統一大業具有重要的借鑒意義。

 余國春指出,「胡6點」將兩岸關係從經濟協作逐步推進到政治以至軍事交流互信機制的建立,從而實現結束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提供了更多空間。中國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家園,只有兩岸合作,才能應對當前的金融海嘯和各種挑戰。

 針對香港在兩岸和平統一的作用,余國春說,港澳同胞要發揚愛國傳統,發揮香港獨特的優勢,一方面把「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建設好,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為祖國和平統一大業起模範作用。同時,針對目前台灣島內不少民眾未曾到過大陸,對大陸情況並不了解,因而僑界應發揮「橋的作用」,讓台灣民眾更多了解大陸。

相關新聞
東院遺失嬰屍 延遲3日報警 (圖)
疑嬰屍盛膠袋 誤當垃圾丟棄
東院嬰屍「失蹤」經過
殮房門無鎖 如無掩雞籠 (圖)
癌翁東院外暈倒醫護跑70米救命 (圖)
疑難抵考試壓力 名校女生跳樓亡 (圖)
高祀仁籲港台 攜手抗金融危機 (圖)
高祀仁提3個真誠歡迎
唐英年:配合中央 港台互動 (圖)
余國春倡僑界發揮「橋樑作用」
張學武:熱情便捷服務 中旅續助交往
楊孫西:整合三地資源 共同發展經濟 (圖)
黃英豪:針對台灣青年 交流互動合作
王茂林:簽署和平協議 免除相互猜忌
房會投資蝕36億 不影響建屋計劃 (圖)
學者:明年要達標 投資宜進取
房委會投資組合比例
房委會財政預算(單位:百萬元) (圖)
房委會財政狀況(單位:億元) (圖)
團體憂上樓或要等多4個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