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逆境家庭成員訪消防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尖沙咀消防總局開放日,群力資源中心帶領百多名弱勢家庭成員參觀。 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董趙洪娉親自帶隊 盧振雄偕屬員接待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消防員在火場內奮不顧身救人的英勇行為,令人肅然起敬。為了讓市民進一步了解消防服務和消防設備,尖沙咀消防總局舉行一年一度的開放同樂日活動。群力資源中心創會會長董趙洪娉昨日帶領逾百名來自本港逆境家庭的人士,前往尖沙咀消防總局參觀學習。一行人受到消防處處長盧振雄、副處長陳楚鑫、總長黃世銓、副總長盧樹楠的熱情歡迎和接待。

 董趙洪娉形容,此次參觀尖沙咀消防總局活動,富有教育意義。她說,消防員不顧個人安危,在火場內拯救人命,英勇行為值得大家的敬佩。今次參觀者有不少小朋友,希望藉此幫助了解消防員的神聖工作,以及增進對消防服務和消防設備的認識和了解。

 此行逾百名參觀者,分別來自進心會、和諧之家、群力資源中心屬下的好市民活力婦女工作坊,以及宏施義工大使、天水圍居民及在沙士期間殉職員工的家屬。大家在消防局內,聽取了有關消防服務的短片介紹,並在消防員的陪同下,參觀了最先進和最優良的消防設備。

消防員示範滅火救人

 大家還近距離地接觸消防車、急救醫療車和登上消防船參觀。當中最精彩之處,還有消防員示範火場救人情景,令大家大開眼界。參與拍攝無線劇集《烈火雄心》的演員,都親自來到現場,與大家大玩消防知識搶答遊戲,營造了歡快氣氛。曾經前往四川地震災區救援的消防員,則分享了參與救災的點滴。

 群力資源中心副會長殷巧兒,「好市民活力」主席梁定謀,婦女工作坊監督梁黃詠愉、委員邱何恩德、羅樂風和夫人羅蔡玉清、黃文熙和夫人黃劉麗賢亦出席了活動。

相關新聞
逆境家庭成員訪消防局 (2009-01-11) (圖)
陽安江探望北京政協港澳委員 (2009-01-11) (圖)
內坑聯鄉總會換屆 張志超任會長 (2009-01-11) (圖)
《告台胞書》30周年 和統會舉辦座談會 (2009-01-11) (圖)
東莞15港企獲嘉獎 劉志庚稱優勢仍在 (2009-01-11)
冀政協港澳委員考察公交 (2009-01-11) (圖)
揭陽領導來港懇親迎春 (2009-01-10) (圖)
祝酒 (2009-01-10) (圖)
本報歡宴各界合作夥伴 (2009-01-10) (圖)
佛聯港大中醫教研中心開幕 (2009-01-10) (圖)
正式啟用 (2009-01-10) (圖)
言談甚歡 (2009-01-10) (圖)
東區婦會敬老 派500禮包利是 (2009-01-10) (圖)
嘉應商會聯歡 迎接美好時年 (2009-01-10) (圖)
星展籌84萬捐苗圃行動 (2009-01-10) (圖)
招行永隆慶整合百日 (2009-01-09) (圖)
李連杰為鑲鑽VISA亮燈 (2009-01-09)
土瓜灣坊會金柏之友敬老 (2009-01-09) (圖)
美心200萬捐公益 (2009-01-09) (圖)
九龍總商會歡慶69周年 (2009-01-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