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告台胞書》30周年 和統會舉辦座談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潘存恩、何鐵文、王修齡、徐家傑、向愉、倫永源、鄭蘇薇、源大同、趙春琳、方莘莘、陳新生、洪麗孟出席座談會。

 【本報訊】2008年12月31日,首都各界在北京舉行《告台灣同胞書》發表30周年紀念活動之際,在當地開會的香港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席陳漢才,立即電告和召集在港的資深董事和理事,在會所內召開紀念座談會。

各抒己見 表達統一願望

 當日出席座談會的人士,包括資深董事何鐵文,副主席徐家傑、鄭蘇薇,新任副會長陳新生、洪麗孟,資深理事源大同,資深董事、研究室主任王修齡和銀紫荊勳賢潘在恩等。座談會上,與會人士結合自己的行業經驗,抒發了對兩岸發展和統一的感想和願望。

 座談中,徐家傑分享了他多年前曾接待過第一代台灣和統之父梁肅戎,見證了海峽兩岸為和平統一所經歷的艱苦歲月。在內地開設布廠的陳新生,因業務關係經常往返台灣,親身感受到台灣老百姓對和平統一的期盼,以及心繫祖國的情懷。

 從事會計專業的源大同,則憶述多年前他手捧《告台灣同胞書》學習時,認為祖國一定要統一。他每次接待台灣朋友和海外人士時,都不忘宣傳「台獨」分子阻撓和破壞祖國統一的卑劣行徑。

 身兼和統會秘書長的鄭蘇薇,代表身在外地的會長葉聯意發言,表達了對舉辦今次座談會的支持,認為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鄭蘇薇又回憶其母親熱愛國土,雖未曾到過台灣,在臨終之際仍念念不忘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一定要實現祖國統一。

 從事台灣佛教文化交流和推廣的洪麗孟,幫助台灣著名佛教人士出版60多種佛教書籍,創造和平和諧的氛圍,為宗教文化的交流貢獻力量。

 整個座談會氣氛熱烈,大家一致認同要為促進祖國早日實現和平統一大業攜手共進。

相關新聞
逆境家庭成員訪消防局 (2009-01-11) (圖)
陽安江探望北京政協港澳委員 (2009-01-11) (圖)
內坑聯鄉總會換屆 張志超任會長 (2009-01-11) (圖)
《告台胞書》30周年 和統會舉辦座談會 (2009-01-11) (圖)
東莞15港企獲嘉獎 劉志庚稱優勢仍在 (2009-01-11)
冀政協港澳委員考察公交 (2009-01-11) (圖)
揭陽領導來港懇親迎春 (2009-01-10) (圖)
祝酒 (2009-01-10) (圖)
本報歡宴各界合作夥伴 (2009-01-10) (圖)
佛聯港大中醫教研中心開幕 (2009-01-10) (圖)
正式啟用 (2009-01-10) (圖)
言談甚歡 (2009-01-10) (圖)
東區婦會敬老 派500禮包利是 (2009-01-10) (圖)
嘉應商會聯歡 迎接美好時年 (2009-01-10) (圖)
星展籌84萬捐苗圃行動 (2009-01-10) (圖)
招行永隆慶整合百日 (2009-01-09) (圖)
李連杰為鑲鑽VISA亮燈 (2009-01-09)
土瓜灣坊會金柏之友敬老 (2009-01-09) (圖)
美心200萬捐公益 (2009-01-09) (圖)
九龍總商會歡慶69周年 (2009-01-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