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門縣政府來港招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出席金門工商休閑園區招商說明會的嘉賓合影留念。本報記者解 玲 攝

 【本報訊】(記者 解玲)台灣首個來港招商市縣─金門縣10日假北角海逸酒店舉行「金門工商休閑園區招商說明會」。是次招商會由全權負責台灣對外招商活動的台灣經濟研究院執行、金門縣政府主辦,據悉此後的市縣招商活動將陸續登場。

兩岸三通 金門乘勢發展

 儘管10日為入冬最寒冷的一天,但招商說明會現場暖意濃濃。金門縣長李炷烽一早到場與一眾與會嘉賓近50人熱情會面。他在致辭中坦言,過去金門是封閉島嶼,發展滯後,近年旅遊休閑開發漸顯成效,但要靠大量人流實現價值,希望與香港、澳門、金門、廈門「三門一港」攜手合作,實現旅遊連簽,在配合「兩岸小三通擴大實施」中,除了發揮金門作為兩岸進出橋樑的作用,並休閑療養方面實現規模化發展,四地形成各具特色的旅遊賣點,使金門名如其實成為金色之門、「東方瑞士」。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文匯報原社長張國良致辭時,欣然回憶了兩度探訪金門的愉快經歷,他認為金門生態和文化環境好,社區建設及交通方便,具備了「世外桃源」的兩大基本條件,是休閑度假的一塊清靜之地。

 香港金門同鄉會副會長許丕亦稱,雖然金門首次來港招商正遇上全球金融危機,但金門抓住了兩岸和平發展的歷史機遇,隨著兩岸大小三通齊開,祖國大陸「金門遊」、「台灣遊」的興起和兩岸投資發展互動,金門發展前景不可限量。

 據了解,此次招商的園區計劃將於該縣尚義機場南端開發一處基地,以徵求民間投資的方式開發,首站招商說明會就設於香港。

相關新聞
台胞盼牛年「窮得只剩下錢」 (圖)
「二次金改」報告矛頭直指阿扁 (圖)
江丙坤籲江蘇 傚台設信保基金 (圖)
鼓勵消費 小馬寒冬買泳褲 (圖)
申請法官迴避被駁 扁明提抗告
《梅蘭芳》效應 陸客尋孟小冬墓
金門縣政府來港招商 (圖)
強勁寒流襲台 養魚戶損失重
台灣年貨搶灘登陸 (圖)
南橫冰柱 (圖)
上街爭權益 (圖)
陳雲南 鐵腕反貪 清廉為官 (圖)
工餘苦讀 考取司法官 (圖)
搭巴士上班 愛喝白開水 (圖)
以個人品行 重塑台灣司法形象 (圖)
網友盼陳雲南 到大陸辦案 (圖)
陳雲南簡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