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以個人品行 重塑台灣司法形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網友筆下的陳雲南:穿的是黑色短袖、白頭髮、國字臉,還拿著雨傘。

 即使有一個好的法制環境,法官和檢察官也有可能犯人為錯誤。況且,台灣的法制環境還不能說非常良好。在這種情況下,像陳雲南那樣的非常認真、嚴格的在遵守著相關的規章制度,絕不揩公家的一點油,甚至是合理合法的可以得到的待遇,他都會放棄。據說他在任職新竹地檢署檢察長時,有一次宿舍臥室的床鋪上天花板漏水,陳雲南竟然只要求水桶接水,不花公帑修。只有這樣兩袖清風,才能有一身正氣,在陳雲南身上真的是體現出了這一點。

 來自社會的誘惑太多,沒有這樣的品質,想要辦成一個鐵案,是很不容易的。就連特偵組內部也有被人家爆出,偵查陳水扁案件時,有兩位檢察官在跟一個佛教的人士交流的場合,跟陳水扁在一個茶會裡曾經聚會,引來不少疑雲。

人物點睛一個「清」字

台灣的司法制度近年一直受到重創,民眾對台灣的司法系統已失去信心。這種情況下,包括特偵組的核心人物陳雲南,連續多月艱苦奮戰,終於掌握陳水扁家族貪污、腐敗的鐵證,最終向海內外的媒體通報了台灣檢方起訴陳水扁等14人的重大事件。從陳雲南身上可以看到,台灣還是有一批能夠堅守崗位,能夠忠於職守的一批檢察官,人們相信可能還有一批這樣的法官。正是他們以自己的品行,也以自己的專業精神,重塑台灣司法的形象。

相關新聞
台胞盼牛年「窮得只剩下錢」 (圖)
「二次金改」報告矛頭直指阿扁 (圖)
江丙坤籲江蘇 傚台設信保基金 (圖)
鼓勵消費 小馬寒冬買泳褲 (圖)
申請法官迴避被駁 扁明提抗告
《梅蘭芳》效應 陸客尋孟小冬墓
金門縣政府來港招商 (圖)
強勁寒流襲台 養魚戶損失重
台灣年貨搶灘登陸 (圖)
南橫冰柱 (圖)
上街爭權益 (圖)
陳雲南 鐵腕反貪 清廉為官 (圖)
工餘苦讀 考取司法官 (圖)
搭巴士上班 愛喝白開水 (圖)
以個人品行 重塑台灣司法形象 (圖)
網友盼陳雲南 到大陸辦案 (圖)
陳雲南簡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