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招收海外交換生 寄宿本地家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3歲的Robert,08年7月跟隨爸爸到香港生活半年,他覺得香港的數學程度比英國深,要追上進度感到吃力。

 【本報訊】港大同學會書院校長陳錦偉表示,未來計劃招收海外交換生,讓外國學生到校學習,又會住在同學家中,體驗本地文化。該校今學年有一位英國13歲交流生,校方沒有特別為他設計課程,只是把一些以中文教學的科目,預先把教材給該學生。校長指香港學生到外國留學也同樣讀當地課程,這樣才可感受到異國的學習文化。

蘇格蘭生覺得港生友善

 來自蘇格蘭的中二學生Robert Bialek,他在08年7月跟隨爸爸到香港生活半年,父親是港大電機電子工程學系客席講師,Robert去年12月回英國繼續學業。回顧9月至12月在港大同學會書院的學習,他覺得香港的數學程度比英國深,要追上進度感到吃力。回家後,向爸爸求助,為他上補習課。Robert第一次來香港,和港生的交往也不錯,他覺得香港學生友善,也喜歡香港的學習生活。

 對於交換生,校長陳錦偉覺得不需要特別安排另類課程給交換生,交換生要學習本地文化,透過日常學習,了解本地生活及知識,除中文、中史外,其他科目都用英語授課,所以學習語言沒有問題;至於中文及中史科,老師會事先預備中史教材、中國地圖等讓交換生預習,讓他們大致明白上課的內容。陳錦偉自幼在外國留學,所以了解留學生的需要。校方將引入寄宿家庭(Host Family)的概念,讓本地生的家庭接待海外同學,不過香港居住環境狹窄,不可能長住。

相關新聞
浸大發明「蕃茄皮」測糖尿 (圖)
品格調查 兒童最重誠實 (圖)
兒童最重視和最不重視的品格
中中校長憂「三分」 反對彈性班 (圖)
三三四學制問與答
蔡功譜中學師生 接待40內地貴賓 (圖)
校園放大鏡:麗澤畢業長跑 寓賽於聯誼 (圖)
培聖辦數學賽梁銶琚奪冠 (圖)
中一自行收生今日截止
中大內地生辦「山寨春晚」 (圖)
金庸小說找創意 胡編惡搞樂其中
科大新年茶話會 校長教學生過節 (圖)
寧波諾丁漢大學 首招博士生 (圖)
港演藝學院 擬增收內地生 (圖)
校園一角 溫情一幕
通識路路通:立遺囑撰墓誌銘 讀生死學或減自殺率 (圖)
內地情況 (圖)
思考問題
本港青年自殺情況 (圖)
思考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