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鼠年焦點股 匯控最傷股民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24]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周紹基)匯控(005)股民在鼠年尾的心情相信絕不好過,該股在去年一直在120元至135元間的高位徘徊,次按風暴來臨後,曾令匯控在去年2月及7月下試110元,但股民仍以為股價可以維持平穩之餘,又有高派息。

 誰知環球金融市場在下半年急轉直下,去年10月雷曼兄弟「爆煲」,令匯控一度跌至75元低位,之後一直在75至85元間上落,但原來更慘的情況在鼠年尾出現,大摩的「摩笛」將匯控的目標價大降至52元左右,其後相繼有大行「圍攻」匯控,目標價一降再降,高盛最低降至49元,令匯控在鼠年尾連跌8日,最低見過55元,創十年新低,匯控最終在鼠年尾以57.45元報收,全個鼠年跌50%。

中資金融股 成外資提款機

 多間中資金融股的策略股東,大部分是外國的大型銀行,金融海嘯令外國的銀行倒閉,或者被當地政府注資,在自身難保下,自然會沽售手上的中資金融股套現「救命」,本港的「六行三保」就正因此而在鼠年尾大瀉。

 例如建行(939)的策略股東美銀,在1月尋求美國政府的注資,另方面全數售出手上建行股權,涉資約200億元,令建行大瀉。中行(3988)亦有著相同命運,先有瑞銀減持在先,其後輪到李嘉誠基金會,最後蘇格蘭皇家銀行亦悉售股份,合共套現380多億元,令中行股份在鼠年尾跌至1.8元超低價。

 另外,平保(2318)因為入股富通而勁蝕157億元,使一眾中資保險股都見疲弱。事實上,六行三保去年的跌幅平均約五成,與大市同步。

相關新聞
港股鼠年盤點 瀉46% 34年最傷 (圖)
恆指鼠年累跌逾萬點 (圖)
國指鼠年累跌49% (圖)
匯控鼠年累跌50% (圖)
券商牛年港股目標 (圖)
鼠年跌幅顯著藍籌股 (圖)
企業盈利遜預期 道指早段跌174點
「新末日博士」:全球股市再跌20% (圖)
鼠年焦點股 匯控最傷股民心
臨近結算 牛年可望開紅盤 (圖)
黑盤收爐 A股鼠年暴跌57% (圖)
鼠年跌幅顯著藍籌股 (圖)
海嘯打擊 新盤落成37年來最少 (圖)
私人住宅已落成的數量 (圖)
私人住宅已施工的數量 (圖)
發展商惜售 貨尾5.4萬伙
任志剛賀詞 (圖)
市場預期 匯控集資難免 (圖)
金管局:港銀今年盈利大減
英鎊兌美元 創23年新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