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鎊兌美元 創23年新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市場人士預期英國去年第四季GDP數據下跌,擔憂英國步入衰退,令英鎊受創。

 【本報訊】因對全球經濟的憂慮促使亞洲股市挫低,並使投資者避險情緒漸濃,日圓周五兌主要貨幣顯著上升,兌換美元徘徊在13年半高點附近,兌歐元距離本周稍早觸及的七年高位不遠。此外,投資者擔心英國經濟前景,英鎊受創,英鎊兌美元徘徊於23年低點。

日圓兌美元見88.36

 昨日匯市交投淡靜,因周末臨近鮮有重大經濟數據和事件,且下周為中國農曆新年假期,所以市場波動被誇大。日圓兌美元盤旋在13年半高點附近,兌歐元距離本周稍早觸及的七年高位不遠。因全球銀行業身陷困境,加上日經225指數擴大跌幅,而日圓則加速上漲,日圓兌美圓最新報88.36,兌歐元報112.93。

油價跌破43美元

 此外,英鎊兌美元周五下跌於23年低點徘徊,最新報1.36美元。稍後公佈的去年9至12月當季GDP數據,預料顯示經濟萎縮1.2%,將證實英國經濟近20年來首次跌入衰退。RBC Capital分析師表示,GDP數據會顯示出經濟成長有多糟糕,如果跌幅比預期深,英鎊還會跌得更慘。而若第四季GDP萎縮,將是1990年第三季以來最嚴重的較前季降幅。

 此外,油價周五結束漲勢,跌破每桶43美元,因美國石油庫存增幅大於預期,且低迷的經濟數據打壓了對美國經濟刺激計劃的希望。截至昨晚7時,美國3月期油跌0.73美元,或近1.67%,至42.94美元。

相關新聞
港股鼠年盤點 瀉46% 34年最傷 (圖)
恆指鼠年累跌逾萬點 (圖)
國指鼠年累跌49% (圖)
匯控鼠年累跌50% (圖)
券商牛年港股目標 (圖)
鼠年跌幅顯著藍籌股 (圖)
企業盈利遜預期 道指早段跌174點
「新末日博士」:全球股市再跌20% (圖)
鼠年焦點股 匯控最傷股民心
臨近結算 牛年可望開紅盤 (圖)
黑盤收爐 A股鼠年暴跌57% (圖)
鼠年跌幅顯著藍籌股 (圖)
海嘯打擊 新盤落成37年來最少 (圖)
私人住宅已落成的數量 (圖)
私人住宅已施工的數量 (圖)
發展商惜售 貨尾5.4萬伙
任志剛賀詞 (圖)
市場預期 匯控集資難免 (圖)
金管局:港銀今年盈利大減
英鎊兌美元 創23年新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