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總:抗旱乃當前重中之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溫家寶在禹州市鴻暢鎮東高村,用水管為麥田澆水。 新華社

 【綜合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凝哲及中新社8日電】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月7日至8日在河南檢查指導抗旱工作時指出,在當前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關鍵時期,促進糧食穩定增長、農民持續增收,事關經濟全局,意義重大。抗旱救災工作不僅關係糧食安全,而且關係擴大內需政策的實施。旱區要把抗旱工作作為當前經濟工作的重中之重,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提出的各項政策措施,切實抓緊抓好。中央同時派出超過20個督導組分赴重旱省指揮抗旱工作。

 7日晚,溫家寶在禹州市主持召開了由農民和基層幹部參加的抗旱工作座談會。在聽取大家的發言後,溫家寶指出,目前旱情還在發展,氣象部門預報,近期還沒有大的有效降雨,抗旱保豐收困難很大。必須堅持不懈努力,不可有絲毫放鬆。溫總針對抗旱同時做出四點部署(詳見列表)。

20工作組奔赴災區

 此外,農業部今日表示,北方麥區的旱情有持續擴大的趨勢,這一嚴峻情況已「對夏糧生產構成嚴重威脅」。據了解,農業部、國家防總等相關部門已派出超過20個督導組分赴河南、安徽、山東、陝西等重旱省指揮抗旱工作。其中,農業部由部委領導、司局長組成11個督導組,分赴河南、安徽等重旱區;國家防總方面分別於2月5日、6日派出12個工作組趕赴災區指導抗旱工作。

相關新聞
港食水暫無憂 下季恐捱貴菜 (圖)
溫總:抗旱乃當前重中之重 (圖)
中央抗旱四部署
內地庫存豐 可保糧價平穩
121天沒降水 深圳中度乾旱
127次人工增雨緩解旱情 (圖)
鄱陽湖現歷史最低水位
抗旱資金 兩月投入32億 (圖)
河南:或提價限企業供水
970萬民工湧粵 爭190萬職位 (圖)
李克強視察東莞人才市場
東莞職場怪現象 企業苦等求職者 (圖)
本科生改低學歷 但求有份工
京招聘會逼爆 黃牛黨趁機斂財 (圖)
首席獸醫:港現死禽不代表粵有疫情 (圖)
19央企56高管 違規持股1349萬
樓市庫存多 房價續下行
元宵前夕傳佳音 中國漁船脫險 (圖)
美車禍罹難者遺體周內回國
律師團發函法方 籲撤拍兔首鼠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