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琦溫六度衝奧 終圓影后夢 挫米奇洛基 辛潘再稱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琦溫絲莉、辛潘與彭妮露古絲相擁合照,相信最高興肯定是得償所願的琦溫。美聯社

 本年奧斯卡影帝、影后和男女配角的戰況非常合理,未頒獎前範圍早就縮窄到僅為一、兩人之爭,其餘陪跑者難言有擾亂大局的機會。琦溫絲莉終憑二次大戰題材電影《讀愛》榮封影后,結束過往五度提名均北的慘情命運,而希夫烈達與彭妮露古絲也在各自項目中順利當選,惟獨先後於金球獎、BAFTA電影獎與美國獨立精神獎等折桂的《拚命戰羊》主角米奇洛基,不敵曾奪奧斯卡影帝的《夏菲米克的時代》辛潘,為他留下丁點兒的遺憾。

 辛潘靠首位「出櫃」同志議員的角色當上今屆影帝,他甫上台領獎即保持一貫敢言作風,譴責於會場柯達劇院外的反同性戀示威者,並批評加州否決了同性婚姻的事。「對那些看到我們車子駛入時出現的憎恨示威標記,我想是時候讓投票支持廢除同性婚姻的人坐下。如他們仍這樣撐下去,那麼便會反映到其羞恥之上,並且留在子孫們的眼中。我們要為所有人持有平等權利。」他坦言事前沒料到會勝出,並清楚如要被人賞識就得付出許多努力,但他也會被這份賞識動容。曾於04年以《懸河殺機》稱帝的這位一代壞孩子,相隔五載再拿大獎可謂演技上完全受到肯定。

曾當洗頭水瓶是小金人

 琦溫絲莉當上影后,結束了她過往失落三次女主角與兩次女配角獎項的不快歷史,所以在台上跟彭妮露古絲打趣說「那個是令人暈眩的東西」後,便激動地道出得獎感想。「若我說從沒弄過任何一份演講辭,那肯定是說謊。我想那時大概是8歲左右,面向浴室的鏡子說出來,手上的只是個洗頭水瓶子。當然現在這個並非洗頭水瓶吧。」除感謝導演丈夫森文迪斯和一對孩子外,她特地提到父親,「爸爸,吹個口哨或做些東西出來,以讓我知你在哪處。」結果「琦爸」從座位傳來口哨聲,逗得她相當開心。 儘管在後台時琦溫認為,榮登奧斯卡大獎實在是遙不可及、難以發生的夢想,但現在經已實現,證明一直以來的努力終沒白費。

 作為首位勇奪奧斯卡的西班牙女性,《情迷巴塞隆拿》女配角彭妮露笑言:「曾否有人在此暈低?因我或會是第一個哩」,過往她無法借《浮花》封后,這次獲獎當然不忘多謝活地阿倫這位伯樂,尤其多年來後者炮製過眾多優秀的女性角色。

 相比之下,拿獎是毫無異議的《蝙蝠俠:黑夜之神》已故男星希夫烈達果然當選最佳男配角,他的父母和胞妹代其3歲女兒Matilda領獎,其父Kim說:「我們要感謝大會賞識兒子的奇妙作品,還有華納和導演基斯杜化路蘭,容許希夫發揮他的創造性,為小丑這個瘋狂角色開拓新的境地。」■文:藝能小子

相關新聞
《一百萬》攬8獎稱霸奧斯卡 (圖)
第81屆奧斯卡電影頒獎禮
琦溫六度衝奧 終圓影后夢 挫米奇洛基 辛潘再稱帝 (圖)
敗因乃非會員那杯茶? (圖)
陳冠希今出庭作供 (圖)
阮經天連抱三女星 (圖)
劉心悠不接受性感演出 (圖)
鍾嘉欣錢交母親投資 (圖)
舞台劇版《志雲飯局》 歡迎觀眾發問 (圖)
大學開電影座談會 《愛到底》導演受歡迎
衣香鬢影閃亮紅地氈 Miley公主奧斯卡展活力 (圖)
妮妲莉寶雯 (圖)
愛美雅當絲 (圖)
Beyonce (圖)
Marisa Tomei (圖)
Miley Cyrus (圖)
安妮夏菲維 (圖)
謝茜嘉柏嘉 (圖)
美利莎里奧 (圖)
梅麗史翠普(左)蘇菲亞羅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