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代補選審查 高強料掌預算工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高強有望掌全國人大預工委。

兩會前瞻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凝哲25日電】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今日在北京召開。這是2009年十一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前最後一次常委會,預計將審議相關重要報告、通過《食品安全法》等多部法律。據有關人士透露,前衛生部黨組書記、常務副部長高強已被浙江省補選為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本次常委會將對其全國人大代表資格予以確認。

 另據了解,高強赴全國人大工作已被列入此次常委會會議人事任免案。如獲通過,高強將出任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主任。

遼寧省補選「五上五下」

 全國人大常委會於25日至28日舉行今年全國「兩會」前的最後一次會議,議程涉及部分補選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確認,以及人事任免。記者通過瀏覽地方省級人大官方網站了解到,目前山西、廣西、新疆、遼寧、浙江等省區今年都已補選全國人大代表,這些新補選的人代資格將提請本次會議審查確認。

 2008年9月,時任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局長的王君「空降」至「礦難重災區」山西,任山西省代省長、省委副書記。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在2009年1月補選王君為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廣西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補選該自治區發改委主任章遠新為全國人大代表。新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補選新疆電力公司黨組書記、總經理蘇勝新為全國人大代表。

 遼寧省方面的情況略顯特殊。據透露,該省的錦州、撫順、營口、丹東、盤錦五大地級市分別調整市委書記和市長人選後,五大城市原任市長劉志強等要求辭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並補選五市現任市長王文權等為全國人大代表。據了解,依照慣例,各省區市的地級市市長均會當選全國人大代表。

5封疆大吏新晉人大代表

 資料顯示,去年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至今,共有3名全國人大代表逝世,分別為李天軍、羅建平、高良賓。6位全國人大代表被罷免或批准辭職,其中包括4名涉嫌違紀的官員,分別是福建省委常委兼秘書長陳少勇、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委主任朱志剛、新疆烏魯木齊鐵路局局長宋德璽、重慶市規劃局局長蔣勇。粵北首富朱思宜、四川漢唐實業董事長朱冰則因分別涉嫌行賄及非法集資辭去代表職務。

 此外,5名省部級高官亦被補選為全國人大代表。包括黑龍江省委書記吉炳軒、山東省委書記姜異康、河北省省長胡春華、內蒙古自治區政府主席巴特爾、山西省長王君。

相關新聞
10大振興案全亮相 物流擠上末班車 (圖)
房地產業出局 將推長期規劃 (圖)
有色金屬業振興六項措施
十大產業振興規劃盤點
石化產業振興 福建倚重台商 (圖)
學者上書國務院 倡一次過大降房價 (圖)
汽車規劃細則:鼓勵併購重組 (圖)
促深港增合作 港澳人士獻策 (圖)
精簡3成 北京推機構改革
人代補選審查 高強料掌預算工委 (圖)
協調監管 國務院擬設食安委會 (圖)
張國良:「一國」觀念 利用香港優勢
深圳前後海位置示意圖 (圖)
許漢忠:珠三角5機場 優勢互補合作
深圳政協閉幕 50港籍委員出席
圓明園:不贊同華人購獸首 (圖)
佳士得拍賣會 首兩天逆市成交30億
3男女北京鬧市自焚 2人重傷 (圖)
歐盟官員:中歐峰會5月重開
西藏改革50年展揭幕 展達賴贈毛澤東金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