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父子同駐一警署 3人涉罪惹官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被告梁偉雄的幼弟「康B」,於02年涉綁架案提堂。

 案中被告梁偉雄,綽號「大玻璃」,出身於「警察世家」,案發時隸屬青山警署軍裝巡邏小隊,4父子均警運不濟;其中父親梁沖於1994年被控在青山警署槍殺上司總督察梁子龍,其間梁子龍身中3槍,梁沖後來在高院獲陪審員判無罪釋放;綽號「康B」的幼弟梁偉康更涉綁架案判囚6年;二弟亦是警隊中人,負責駕駛警車。巧合的是,這個警察世家的父子3人,出事之前均駐守青山警署。

父親涉槍殺上司曾被控

 被告的父親梁沖,於1994年任職反黑組警長時受內部調查後調回軍裝部,同年5月2日,梁就調職一事在青山警署衝入總督察梁子龍的辦公室,其間梁子龍身中3槍死亡。梁沖與辦公室外的同袍對峙,並3度企圖舉槍自轟,飛虎隊攻入辦公室將他制服。

 梁沖1995年被裁定謀殺和誤殺罪名不成立,他聞判後雙手合十默思,然後起立向法官及庭內人士鞠躬。梁沖事後離開警隊擔任保安員。

胞弟冒警綁架判監6年

 至於梁的胞弟梁偉康,綽號「康B」,1986年加入警隊,曾在新界北水災現場救出多名災民而受表揚;但因梁沖事件後,自稱在警隊內處處受針對;96年與黑幫和大圈幫過從甚密的「康B」,因違反紀律及收受利益入獄及遭革職,出獄後成為犯罪集團主腦,01年涉冒警夥同黨闖入錦繡花園一單位,綑綁女戶主及擄走其4歲兒子,意圖勒索1,500萬元。警方事後懸紅30萬元通緝他,「康B」潛逃7個月後自首,至03年「康B」因搶劫罪名成立被判入獄6年,當時審理該案的亦是高嘉樂法官。

相關新聞
人民幣貿易結算 最快月內落實 (圖)
粵港4重點合作領域新措施
加快港深機場聯線 「前海」建口岸設施 (圖)
深居民「一簽多程」遊港4月實施 (圖)
習近平關心港澳 今與委員座談 (圖)
港深研流感疫苗 擬採「杜邦模式」 (圖)
各方協調得力 措施超快落實
關楚耀衛詩東京涉藏毒被捕 (圖)
關楚耀個人檔案
兩人曾出席禁毒宣傳活動
藏大麻可囚5年 或終生禁赴日 (圖)
阿倫:契仔若有錯不會姑息 (圖)
近年藝人涉毒品案
認搶婦人手袋 爛賭警員候懲 (圖)
父子同駐一警署 3人涉罪惹官非 (圖)
涉校園販毒 再有2漢被控
訛稱千九萬三T被吞 婦藉打官司騙280萬 (圖)
港鐵壞升降台 輪椅胖漢被困 (圖)
電盈不裁員 員工停工潮 (圖)
「日日無膠袋」 2000西醫亦參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