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打鼻鼾便秘「80後」的離婚理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3]     我要評論

 「閃婚」、「閃離」這些名詞都與「80後」有關。最近,天涯社區上有個名為《「80後」那些看似荒唐的離婚理由》帖子,發帖人羅列了一些身邊「80後」的荒唐離婚理由,引起網友熱議。

嚴重便秘 不願讓廁

 故事一:80年出生的A女婚後發現丈夫嚴重便秘,每天早上要霸佔廁所40分鐘至一小時,但A女只需1分鐘就搞定,遂要求重新安排清晨如廁順序,但丈夫不允。於是,清晨搶廁成了每日一戰,丈夫從踹門發展成用椅子砸門,鬧得不可開交,鄰居報警,兩人最終離婚收場。 

 離婚後,A女表示一點也不後悔,就算是讓她重新選擇,她也會選擇跟那個自私的「垃圾」離婚。

打鼻鼾引發財物失蹤

 故事二:「80後」C女的離婚原因很簡單—打鼻鼾。C女的丈夫因事業小成被稱為小康男。這個小康男出手比較大方,與C女結婚後,不但給她買首飾、買汽車,還給外母也買了一套金飾。但這位小康男睡覺打鼻鼾打得跟唱歌一樣,C女因此嚴重失眠,神經衰弱。某天C女小心翼翼地向他提出去醫院求醫,小康男沒表態。第二天C女就發現小康男給她買的首飾不見了,問他他說不知道。之後幾天,C女沒再提打鼻鼾的事,首飾又自己跑出來了。

 再後來,C女又字斟句酌地跟小康男提出是否應去醫院看一下,在治療期間他們可否先分床睡。小康男還是不表態,但是他的態度在第二天就明朗化了—C女的車失蹤了。某天晚上,C女終於忍不住,於是用力推了小康男一下,鼻鼾奇跡般地停了。就在C女沉入甜甜夢鄉時,小康男一個掃堂腿狠狠地蹬在C女的肚子上,C女一骨碌爬起來,隨即放聲大哭。小康男很淡定地在一邊看,半天才說:「我又不是故意的。」C女終於忍無可忍,閃電跟小康男離婚。

經濟獨立 不願忍讓

 在以上的離婚案例中,當事人的親戚朋友都不能理解他們的離婚理由,認為他們這些「80後」太輕率。另一種更為普遍的觀點是:如今的年輕夫妻都能自力更生,找配偶更多是為了滿足自己在精神上的需求,一旦精神需求無法得到滿足,大家就容易分道揚鑣。網友Elsie就直言:「我覺得自己長得也不差,讀過書,也能養活自己,沒了他我也能過得很好,那我幹嘛要委屈自己?」  ■本報駐雲南記者 李艷娟

相關新聞
政協決議三重點 凸顯對台重視度 (圖)
兩會壓軸大戲 溫總今答記者問 (圖)
今日(13日)兩會議程
主席台氣氛輕鬆 (圖)
吳邦國宴請港澳代表 (圖)
港區委員總結今年兩會印象
人大今日閉幕 表決六大報告
部分人大代表提案
今年政協工作3重點
港區政協角色 在港微妙轉變
中美達共識:避艦船對峙重演 (圖)
化解中美緊繃 小奧「破格」會楊潔篪
美軍:「神盾」驅逐艦抵南海「護航」 (圖)
南海爭端 海軍:顧全大局≠無力解決
海軍4月閱兵 邀30國艦艇參與
駐俄大使:高規格慶祝建交60年 (圖)
外交部:黃巖島屬中國領土 (圖)
中國藝術節 10月紐約登場
助港企內銷 粵推「先銷後稅」 (圖)
深圳2千港企 欲「休眠」度嚴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