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藏青會」擬定19人暗殺名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藏獨」分子不斷製造事端,企圖引起全球注視。圖為「藏獨」分子在尼泊爾示威。 資料圖片

——媒體揭拉薩「314」真相

 長期以來,境外的達賴集團第十四屆偽議會議員次成俄賽一直與青海果洛的「瑪域文化服務團」成員保持著密切聯繫。拉薩發生「3.14」打砸搶燒事件的第二天,次成俄賽即與該組織成員華青用電話聯繫,為華青和在比利時的達賴集團境內安多地區「藏獨」活動負責人多尼多頓牽線。多尼多頓根據次成俄賽的指令,煽動華青在果洛地區「起義」,並播放了境外媒體採訪甘肅夏河鬧事人員的錄音。「瑪域文化服務團」製作了5面「雪山獅子旗」,準備伺機「起義」。為了達到更轟動的效應,華青甚至到處搜尋炸藥,企圖炸毀果洛州委的國旗。

 今年4月3日,四川甘孜某寺廟僧人圍攻政府工作組,將多人打成重傷。警方調查發現,事件是由「藏青會」骨幹夏珠活佛在境外策劃,遙控指揮,境內僧人出手的。

謀暗殺愛國藏胞

 為此,「藏青會」高層曾專門開會討論「3.14」事件後的行動計劃,制定了一系列新的暴力破壞計劃,包括繼續干擾破壞北京奧運會,「爭取再一次製造世界性轟動事件」。據悉,「藏青會」還擬定了19人的暗殺名單,包括境外愛國藏胞、流亡藏人中的所謂「異己分子」、其他藏傳佛教教派教徒等人員。

 「3.14」事件發生的當天,桑東緊急召集「流亡政府」各部門開會,研究如何指揮藏人將此次「革命成果」進一步擴大。桑東在3月15日的達賴集團偽議會上稱,「『流亡政府』將把這一事件視為西藏未來事業的一個轉折點」。3月17日,達賴集團「流亡政府」和偽議會高層召開會議,決定在偽議會下成立直接對首席噶倫桑東負責的「西藏團結委員會」,由議會議長嘎瑪群培統一指揮藏人在區內的活動,「安全部」噶倫仲窮歐珠負責向境內秘密派遣工作。

部署後續叛亂計劃

 為搜集匯總境內藏區情況,「西藏團結委員會」專門成立了「特別聯絡小組」,設立了聯繫人和電子信箱;為獲取輿論宣傳所需的「證據性情報」,成立了情報搜集小組。由「藏青會」的門朗塔慶和格桑堅贊負責。有關部門向記者介紹說,「西藏團結委員會」是達賴集團為應對「3.14」事件而成立的專門機構,代表流亡政府行使職能,是「西藏人民大起義運動」的總協調方,已成為當前達賴集團實施民族分裂活動的指揮部。

 「3.14」事件後,「西藏團結委員會」策劃實施了一系列行動計劃,包括盡快爭取美國和印度的理解和支持;設法將境內藏區鬧事的「藏獨」骨幹轉移到達蘭薩拉,保存實力;擴大在拉薩及其他地區的鬧事活動;鼓動並組織藏區有名望的僧人和藏人出逃;爭取與「疆獨」、「民運」等聯手在境內搞破壞活動等。(完)   ■摘自中新網

相關新聞
政協決議三重點 凸顯對台重視度 (圖)
兩會壓軸大戲 溫總今答記者問 (圖)
今日(13日)兩會議程
主席台氣氛輕鬆 (圖)
吳邦國宴請港澳代表 (圖)
港區委員總結今年兩會印象
人大今日閉幕 表決六大報告
部分人大代表提案
今年政協工作3重點
港區政協角色 在港微妙轉變
中美達共識:避艦船對峙重演 (圖)
化解中美緊繃 小奧「破格」會楊潔篪
美軍:「神盾」驅逐艦抵南海「護航」 (圖)
南海爭端 海軍:顧全大局≠無力解決
海軍4月閱兵 邀30國艦艇參與
駐俄大使:高規格慶祝建交60年 (圖)
外交部:黃巖島屬中國領土 (圖)
中國藝術節 10月紐約登場
助港企內銷 粵推「先銷後稅」 (圖)
深圳2千港企 欲「休眠」度嚴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