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珠澳大橋 加速港企落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目前高欄港已有不少港企進駐,涉及碼頭、電廠、液化石油氣、樹脂、電子化工品等多個領域。高欄港管委會副主任吳愛存(見圖)預測,港珠澳大橋的修建落成,將吸引更多的港企落戶高欄港。

 吳愛存介紹,按規劃,高欄港區未來將重點建設國家級海洋工程裝備製造基地、華南區域性物流基地、廣東重要的高端精細化工基地和廣東主要的能源基地。高欄港管委會主任牛敬預測,經過3至5年的努力,高欄港區工業總產值將達到1,000至1,500億元,真正成為珠江西岸核心城市產業發展的「引擎」和「龍頭」。目前,該港區已初步形成了以石化、能源、裝備製造為主的重化產業格局,去年實現總產值327億元。

 吳愛存表示,高欄港區港企數量不多,但投資比例不容小視。據了解,去年底,又有3個港資項目落戶高欄港,產品涉及樹脂、電子化工品、油漆塗料、廣告印刷等領域。其中由香港電機國際有限公司獨資投資的力佳電機(珠海)有限公司,投資1千萬美元(約7,800萬港幣),研發生產汽車發動機排放控制裝置和直流電機及配件,年產規模約1千萬台。

相關新聞
珠海港口群 250億擴建 (圖)
配套鐵道公路 打通交通瓶頸
港珠澳大橋 加速港企落戶 (圖)
轉型幹線港 每標箱成本慳二千 (圖)
高欄港正推進13重大項目
「3.19」恐襲案 公安部長抵渝督辦 (圖)
便衣如影隨行 記者採訪似「特工」 (圖)
護航國慶60周年 北京武警雙換將 (圖)
日媒:中國防長首次表態「造航母」 (圖)
王曉接任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 (圖)
藏族人代訪加 斥達賴「大藏區」荒謬 (圖)
美軍再發放「無瑕號」遇擾片段
山西煤礦辦公樓爆炸4死 牆現大洞
私闖未完工滑道 秦皇島「驢友」8死傷
雷擊工廠 (圖)
可動用外儲僅5000億美元 (圖)
胡總:應對海嘯 節能減排不放鬆 (圖)
中國外儲料負增長 海外投資虧損未明
中國對外投資額 經合組織指低估四成
內地出口數據 下降幅度放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